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落基山人的博客
  东西方,原是一方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不应“偷袭”台湾 2021-03-13 14:07:42

中国不应“偷袭”台湾

 

现在几乎所有人讲的武统台湾,其实质都是“偷袭”台湾,也就是在一个绝对机密的时间和机遇下,开始武统,而且要快,所谓一周,三天,或100小时等等,就是要等美国没有反应过来之前,已经拿下台湾了,美国过来已经晚了。

 

这其实就是偷袭。但,中国拿下台湾,以目前的世界局势,以及中国崛起,民族复兴而论,应该是光明正大,堂堂正正的,而不应该去搞什么偷袭。为何?很多人也许会说,兵者,诡道也,就应该如此,哪能让对方有所准备,怎能让美国介入?但问题是,中国为何要拿下台湾?是大陆缺人口吗?缺技术吗?是要台积电吗?是缺那块地吗?是为了破第一岛链吗?也是,也不是。拿下台湾,其目的和意义,最核心和重要的,就是要表明中国已经崛起,已经开始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的崛起,必须要全世界人都尊重,包括得到美国人,日本人,欧洲人的尊重和承认,而这崛起,就是以拿下台湾,完成中国统一为标志的,也因此,必须是光明正大的,堂堂正正的,而不是搞什么偷鸡摸狗的偷袭。

 

如何光明正大,堂堂正正?就是要让美国人知道,在我要打台湾的时候,你过来是没有用的,过不过来,都不影响我拿下台湾,因此,根本不需要如何的快,如何的在美军到来之前拿下等等。而是要做到,你来了也没用,参战只能失败,你最多只能观战而已。同时,也要让台湾人明白,抵抗是没有用的,只能流更多的血而已,而且主要是台湾人的血,甚至都可以告诉台湾,大陆某天某天,要拿下哪块台湾的领土,如东沙,如澎湖,如高雄,如台南,迫其投降。

 

也因此,拿下台湾有两层含义,一是打下台湾,二是守住台湾。拿下台湾与打印度,打越南是不一样的,那两次,都仅仅是打一下,然后就撤走了。而拿下台湾,是打下来,还必须守得住,这也就是为什么要一直保持台海的制海权和制空权在大陆一方的原因。不仅仅是打的那一下,那段时间而已,而是包括守的时候。也就是就算美军日军的海空军到来,大陆都必须要保持台海的制空权和制海权在手中。这是局部中长期的海空军优势,而不是那一周,三天,100小时的海空军优势。做不到这一点,就无法真正拿下台湾。当年打金门的时候,失利的原因不是刚开始的一击不利,而是后来就失去了制海权,后续部队上不去了,最后上岛部队全军覆没。因为,即便是开始占领台湾,大陆军队的后续给养,兵员补充,各方面,包括守备,还是要长期靠大陆方面的运输,因此,必须要保持台海的海空军优势,否则,就会再失去台湾的。仅仅有导弹的优势是不行的,必须能把美军的飞机和军舰都驱逐在台海外面,无论这些飞机和军舰是从航母战斗群来的,还是从日本,韩国的军事基地来的,还是从美国本土飞来的。

 

如此,怎么打,就会非常的自由了,封锁,围困,北平方式,天津方式都可以了。总之,拿下台湾,不是仅仅为了台湾,而是向全世界宣示,我中国已经真正崛起了。

 

 


浏览(4755) (3) 评论(1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1-03-18 14:38:33

中国一直没有放弃武力攻台啊。所以什么时间动武,都是光明正大的。不存在偷袭一说。不过,最好不要现在了。否则台湾真投降,大陆人头上岂不是又多了2千万高等华人。

回复 | 1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3-18 11:25:34

“光明正大”地杀, 堂堂正正”地轰,在人类世界, 已经渐渐远去.都是越来越偷鸡摸狗,声东击西,速战速决!岂有愚蠢到还“光明正大,堂堂正正”地干.你以为还是几百年前的欧洲人,标准方阵,敲锣击鼓,打精神战啊?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3-18 11:16:33

中美对弈说到底是: “好战必亡” 与 “无战必亡” 两种哲学思维的群体的对弈。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3-18 11:12:54

如何光明正大,堂堂正正?

======================

都到军事手段,还谈“光明正大,堂堂正正”?

如今全球唯一超级军事,经济,金融,货币强国,美国,杀个伊郎军官,核专家,都只能偷鸡摸狗似的干,何况中国. “光明正大,堂堂正正”?您以为是唱戏啊?


回复 | 2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3-18 10:49:30

如何光明正大,堂堂正正?就是要让美国人知道,在我要打台湾的时候,你过来是没有用的,过不过来,都不影响我拿下台湾,。。。

======================

哈哈哈,美国人为什么非要“过来”呢? 当代人类世界,一个超级大国欲对付另一个发展中大国,只有“过来”一招吗?还有比“过来”更狠的招吗?

同样,对于中国,对付台湾这弹丸之地,为什么非“打”呢? 即便非“打”不可,除了“怎么打”还有另一个因素“啥时候打”阿?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3-18 10:40:10

补充一点.

强对弱,

现代战争 (如果已经到了战争这步),怎么 “袭” 只取决于一个主要因素:代价!经济代价和生命代价。

弱对强,

只考虑,也只能考虑, 不惜一切代价!

除非投降。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1-03-18 10:36:08

现代战争 (如果已经到了战争这步),怎么 “袭” 只取决于一个主要因素:代价!经济代价和生命代价。

其他因素都是为绕这个因素转的.

回复 | 1
作者:frank_ly 留言时间:2021-03-18 04:57:10

用独裁专制统治来取代现代文明,会走向习特勒的自杀之路,哪怕有一点儿影响皇权维稳的风险,习和他的智囊团也没有那个胆量担当,武力犯台只是嘴上的功夫。

回复 | 4
作者:月光无言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3-14 23:49:25

一般来说,虽然都是官话,西方国家领导人讲话声明具体一些,更接近真相一些。我天朝的官宣目的是让你知道他想让你知道的,不想让你知道他们知道的。呵呵。

根据美方的报道,这次应该是一次正式交心。看看双方的红线在哪里,哪些地方能合作,不能合作有冲突的地方也许能有个敌人之间的约束。呵呵。

皆大欢喜当然好,自说自话也不要紧。一次不行,就二次三次。判断会谈成功失败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依惯例,党国那边肯定会说是诚恳的务实的有意义的。美国这面也不会有失败这个词。呵呵。来日方长。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1-03-14 18:48:19

【如果美中阿拉斯加会谈失败,】

赶脚根本不会谈中国方面关心的一些实质问题。包括经济、外交、外贸等。美国要谈的是香港、台湾、南海、新疆问题。也可能有关于5G、稀土方面的内容?

中共是自找欺辱。会谈失败是大概率。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1-03-14 15:51:28

感觉台湾问题正在促成全球的军备竞赛。大陆要在台海发展不战而屈人之兵,只是对手不是台湾而是美国。如果美中阿拉斯加会谈失败,中共会进一步增强军力,而全世界都会回应中共的扩军。

回复 | 1
作者:老人与大海1 留言时间:2021-03-14 14:11:17

台湾海峡是一道天堑,

共党和共军都会葬送于此。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21-03-14 05:34:10

【台湾回归祖国习总等不到了,我也看不到了,这里同志们大家谁也见不到了。呵呵。】

这事还真不好说。尽管我同意你的老习可能不会梧桐,但老习不会一直在台上。前些日子在秋念那我曾写了个帖子,意思是,要么老习走人,要么中国结束集权政治,过渡到民主制度,台湾回归有望。


回复 | 4
作者: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21-03-14 01:37:58


统一是大陆与台湾之间的问题,可天下人都知道,这其实是中南海与华盛顿之间的事。要是美国愿意卖,统一就是一件甚至几天就能完成的小事。如果美国人不愿意卖,统一大业也会是画饼不能充饥遥遥无期的大梦。


美国到底卖还是不卖?其实应该问,台湾到底值多少钱?台湾不是商品明码标价,台湾是一件古董,既可以一钱不值,也可以是无价之宝。买的人越想要,卖的人就觉得越值钱。要是买家有实力不用花钱,直接抢过来,习老大早都把红旗插到总统府了。呵呵。既然没实力抢不了,只能花钱买了。北京也许已经给华盛顿出给过价了,可既然不是交易所的公开拍卖,美国人不急于还价就可以理解。昨天的报价不一定符合今天的行情,今天的行情不一定就是明天的价钱。时间到底在谁的手里?中国的实力一天天增长,岂不是意味台湾一天天掉价?但习总一天天老去,愿意出高价的决心越来越大?呵呵。


谁也没有把握肯定时间在自己一边。现在的问题就是要把时间拉到自己一边。但时间你是抢不走的,你能做的就是快走还是慢走。既然中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就做不到想走多快就能多快。比实力使计谋笑脸握手下绊子吐口水,十八般兵器百花齐放,各显神通,呵呵。


台湾不是一个岛屿一片土地的问题,是中美实力势力定位的问题。中美关系清楚了天下大势决定了,台湾问题也就不是问题了。可既然谁也不知道雌雄之决的结果,或者说双方正在扳手琬,那么谈论台湾武统甚至速战不速战就是伪问题。更大的可能是统一大业是近在眼前远在天边的海市蜃楼。俺的看法是,台湾回归祖国习总等不到了,我也看不到了,这里同志们大家谁也见不到了。呵呵。


回复 | 1
作者:何华 回复 彼德 留言时间:2021-03-13 22:21:27

美国应该把这些要打要杀的共狗关进集中营。


回复 | 6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21-03-13 20:43:03

中共就不能長進一點?

就馬上打過來啊......立即出兵,像個大國,像床普、補丁說打就打,馬上發射飛彈...

從毛澤東上台到現在,多少年了??

嘴砲、唾沫浪費太多了....

貽羞大方,只能證明中共就是紙老虎....

我也是無聊來這留言...

哈哈

常常都懶得理了,不過就給大外宣,忽悠的空間了,騙騙外行人...

回复 | 10
作者:tghdy 留言时间:2021-03-13 16:25:12

窃以为,大陆一时半会不能动台湾,不是打不过,而是不舍得快马加鞭的发展契机。

至于战术,我赞同闪电战(包含促降),以最小的消耗获取最大目标。不要幻想光明正大的武统,西方国家会尊重承认中国。

楚兵强大,宋襄公讲究“仁义”,要待楚兵渡河列阵后再战,结果大败受伤,次年伤重而死,后葬于襄陵。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1-03-13 15:24:02

老习已经完成了比拿下台湾更了不起的事,就是处理新冠完胜西方。胜了西方,台湾就是小菜了,没必要着急,反正台湾划不走。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1-03-13 14:46:23

前两天看了蜜蜂博关于梧桐台湾的一篇文章。看完后想说两句,但担心伤了他老的自尊,就强忍下没吱声。今洛博再次提到这个话题,我就谈一下我的看法。

我赶脚:老习已经换了套路:武统暂时搁置。原来老习信誓旦旦,在他第三任期完成这一伟业,顺便自己还可以再过一把瘾。但前提是中美之间关系比较正常。可是事不凑巧,就在老习2018年修宪刚结束,中美贸易战就打响了。时至今日,中美关系已经陷入僵局。

老习上台时,曾满嘴吐沫:太平洋如何宽,容得下两国。中美之间的关系是互利互赢。巴拉巴拉!不要说他,就连我都相信,在那种中美关系下,武统台湾,美国人除了叫唤几声,甚至可能制裁中国,但绝不会出兵干涉。但现在看,有点悬。若老唐2024年上台,老习武统,老唐真有可能与中国打一仗。

老习下一任说不定又遭遇老唐,这才使得老习换了套路:先把高铁修到台北。至于武统不武统,到时候再说。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