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马黑的博客
  人在大自然中是什麼?與無限相比是空無,與空無相比是一切,我們是空無與一切之間的一個中間項
网络日志正文
6方会谈各方中金正恩最恨谁? 2016-01-06 22:34:40

6方会谈各方中金正恩最恨谁?


朝鲜首次在没有知会中国的情况下,在最临近中朝边界地带(据说也是第一次)做了一次号称的氢弹爆炸实验。边界中国一侧延边地区震感强烈,如同一次5.1级地震。各方分析评论说,此次核实验与过去不同之处是,并没有像过去一样,之前有一个明显的触发事件,唯一可以想到的就是刚刚过去的牡丹峰事件,因此这是明显针对中国来的,等于在全世界面前狠狠扇了中国一耳光。由此想到一个问题,6方会谈各方,金正恩究竟最最恨谁?


斯大林最恨谁?不是与社会主义苏联对立的资本主义世界的头子们,而是他的布尔什维克战友也是党内反对派布哈林托洛斯基之流。托洛斯基流亡海外了都不放过,最后是在墨西哥被克格勃用斧头砍死。


毛泽东最恨谁?不是死对头蒋介石,而是他亲密战友加老乡刘少奇。他与刘少奇革命战友那么多年,一起打江山,他会不知道刘根本不是什么“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惨死在河南开封,有一个细节印象很深,他死了,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能用,而是用的化名刘作黄。以后刘的后代去找寻他的骨灰,做了很多调查,费了很大劲才找到。死后连名字都不能用,惨不惨?


伊斯兰国最恨谁?不是以色列犹太人,而是同一宗教不同派别的什叶派穆斯林。伊斯兰国是素尼派穆斯林中的最极端派,他们对什叶派穆斯林的仇恨,超过对犹太人的仇恨。其实整个素尼派对什叶派都很仇视,当年两伊战争(萨达姆伊拉克的素尼对什叶伊朗)就非常残酷。最近沙特处死什叶派阿訇正在触发一次非常严重的中东大冲突,这个冲突的的主角不是不同宗教的犹太和穆斯林,而是同为穆斯林的素尼和什叶。


六方会谈中各方之中,金正恩最恨谁?表面看他的敌人是美国南韩日本,但估计他内心深处极端仇恨的是曾经与朝鲜结成“鲜血凝成的牢不可破友谊”的中国老大哥。他心里很可能这么想:当年一个战壕对美帝作战的战友,现在抛弃我们出卖了我们,装模作样当中间人协调人,什么玩意? 从金日成开始,朝鲜内部就有这样的看法:50年代初的朝鲜战争是朝鲜人民牺牲流血在最前线挡住了联合国军,保卫了中国,中国派志愿军入朝作战表面上是帮助朝鲜,但根本上是保卫中国自己,应该是中国对朝鲜感恩而不是朝鲜对中国感恩。第三次战役后胜利在望,要不是彭德怀不听金将军指挥,停止追击联合国军,朝鲜早就统一了。历史上你们就一再出卖我们,你们比美帝南韩更可恶可恨,美帝南韩是当面来,而你们是背后捅刀子。这样的看法,肯定从爷爷传到了儿子,又从儿子传到了金正恩这个孙子这里来了。


太明显了,从牡丹峰事件开始到现在的氢弹试爆,都是金正恩设计好的一系列专门针对中国的动作:你不是要在全世界面前装中间人装好人,和原来共同的敌人联手逼迫我们放弃核武器吗?那好,我就偏偏选在牡丹峰到达中国的当天宣布朝鲜有了氢弹,我就偏偏要在牡丹峰演出的背景上播放出朝鲜成功核试爆炸成功的画面,我就偏偏要在你们提出删除演出背景核试爆炸画面的要求后,立刻命令牡丹峰罢演以最快的速度回国,我就偏偏在牡丹峰回国不久,急不可待地来一次氢弹试验,虽然只是一次号称的氢弹实验(根据美国最新数据,这不是一次氢弹试验)。在全世界人民眼里,这是金正恩扇习近平耳光,一次比一次响亮。可以肯定,对这次号称的氢弹试验,感到最难堪的不是美国不是南韩而是中国。


想起了这样一个中国俗语:“一碗米养个恩人,一斗米养个仇人”


朝鲜的核武器在一次又一次试爆中不断完善,逐渐实战化,最后最有可能指向何方?表面是对付美帝南韩,可闹不好它甩到中国来的可能性是蛮高的。不要以为,曾经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战友有过共同的意识形态,就会有话好好说,容易妥协,恰恰相反,朋友变为敌人后的仇恨比一般其它仇恨反而会更深,尤其在共产党人之间。


据有关史料,1969年珍宝岛中苏边境军事冲突后,苏联曾经计划对中国刚刚成形的核武器基地以及重要战略要地进行先发制人的外科手术式核打击。美国收到苏联通报后,把此事捅到媒体《华盛顿明星报》上去,以此提醒中国注意,然后警告苏联美国不会袖手旁观,苏联才就此罢休。有意思吧?居然是资本主义的美国,出手制止了一场即将发生的国际共产主义革命战友之间的相互大残杀。


据有关史料,1979年的中越战争中,中国动用的炮兵火力,大大超过美军在朝鲜战争与越南战争中的炮兵火力,看到过一个回忆,不记得是那次战斗了,好像是攻克凉山某高地,中国炮兵炮火的密度强度大大超过了当年美军对上甘岭的炮火攻击。不是说中越一家亲,同志加兄弟吗?不是都同为共产党人吗?可一旦打起来,狠着哪。



相关链接:


牡丹峰罢演北京:80后甭想给50后上课


浏览(3420) (10) 评论(2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潜水大亨 留言时间:2016-01-10 18:45:08
好啊,谢谢你马黑兄!我等着看。你博客的排名已经在前几名了,看起来大家都很喜欢你的文章:)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6-01-09 20:34:37
潜水大亨::

我还有几篇文章要先写,回国还有两篇,还有一篇别的,完了这几篇,我才写外公请李佐吃饭。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6-01-09 19:49:15
潜水大亨:

好好,我就把写外公请李佐吃饭提前吧,本来是想按照时间顺序写的。

还真是外公请李佐吃饭,程子华王增长(70年代成都警备区副司令)两个老红军作陪,外公亲自下厨。为什么请两个老红军作陪,避嫌啊,有他们两个老红军在场,李佐才敢来和外公吃饭,两个滇军老同仁才敢见面啊。

的确本来应该是李佐请外公吃饭,他是跟随外公起义的,没有外公第一个喊出起义,其他任何人包括曾泽生是不敢讲这个话的。大舅参加过50军后人的多次聚会,他们都说不是外公大家都尸骨无存了。

长春围城时城中的饥荒情况,还真没有怎么听外公讲过,等我细细问问母亲和几个舅舅们看是否有什么记得的事。
回复 | 0
作者:潜水大亨 留言时间:2016-01-08 22:21:17
李佐应该请外公吃饭才对 :)这个故事可以先写,一定很多唏嘘,他起义后很听党的话,估计吃了不少苦头。另外我很感兴趣的是长春被围时城内发生的事,这方面资料太少。你一定听外公讲过,是第一手资料,应该写出来。那是历史上少有的惨案,共军从来不提。有几位学者一直在研究,可是缺乏第一手资料。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6-01-08 20:52:04
潜水大亨:

好久不见,新年好!谢谢忠告!

我知道你一直关注我外公的故事,我一定写下去,可我老是被其它话题吸引,转移了注意力。我计划写外公在东北,外公与朝鲜战争,外公到乐山,外公文革中,外公请李佐吃饭。等等,我抓紧写吧,谢谢你的关注!!!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6-01-08 20:47:12
阿立:

你很熟悉朝鲜事物啊,你一提篮球外交,我才想起来。

阿立不罗嗦,阿立的文章与时俱进,常用现代网络语言,有年轻人的气息。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6-01-08 20:38:53
渚清沙白:

我感觉中国还是没有走到与美国南韩日本站到一个立场上的时候。我们等着看发展。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6-01-08 20:35:59
雪草文章很简练,不罗嗦。你最近那篇散文,文章不长,可是味道长。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6-01-08 20:33:54
karkar:

那就好.
回复 | 0
作者:潜水大亨 留言时间:2016-01-08 09:29:16
马黑兄,西岸人称西老大,是指他满嘴跑火车,这个大家都知道。不要介意他写什么,越过不看是最好的。

我最愿意看你写的老一辈人的经历,不写出来很多事就湮没了。希望能多看到!谢谢!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1-08 03:53:42
赶脚三胖未必是笨鸟呢。篮球外交木有像乒乓外交那样打开局面,也许得怪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像雪草学习。简短。:-)))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16-01-08 00:29:01
对于一个流氓政权来说,是不能用正常的心理和常规的做法去对待的。
中国态度的改变,令人欣喜。下一步能否做到以下几点,才是最关键的:
1.停止一切对朝援助,包括贸易;
2.支持安理会对朝的制裁,无论多么严厉;
3.一旦美国联合多国对朝进行军事打击,中国至少应保持中立,并封锁国境线,防止难民涌入。
回复 | 0
作者: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16-01-07 23:08:02
很赞同,金三胖肯定最恨习大大。

by the way,西老大应该向我学习,简练一点,哈哈
回复 | 0
作者:karkar 留言时间:2016-01-07 22:33:10
谢谢马兄!
已经可以看到了,名字叫中国皇朝社会。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6-01-07 21:24:13
谢谢阿妞清晰明了的总结。我给西岸留言里就说过,女生的表达总结能力比男生强。

把简单的问题讲复杂很容易,而把复杂的问题用精炼语言讲出来那才是大智慧。

同意你的观点,西岸很聪明知识渊博。不过表达很重要,好的思想没有简明有力的表达多可惜啊。

原来西岸的意思是习大大应该帮助金正恩发展蛋蛋,这可是少见的观点,我好像看到国内乌有之乡有类似的看法,当然乌有之乡是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发展的角度出发来讲的,而西岸是讲地缘政治。

关于地缘政治,想起一件事,50年代中苏关系好时,中国背靠苏联老大哥,那么长的边界线,从地缘政治观点看,与美帝为首的资本主义阵营作斗争,多好的优势啊,可转眼到了60年代末,这个地缘政治的优势成了中国最大威胁,苏联老大哥几乎要对中国进行外科手术式核打击,幸亏美国出手,这个打击才没有发生。中国曾经是越南抗美战争的大后方,越南在前面抗击了美国军队,掩护了中国,多好的地缘政治优势啊。可是以后这个地缘政治优势演变成了1979及其残酷血腥的中越战争。

是,朝鲜曾经是中国与西方美国对立的缓冲地带,从地缘政治观点看,多好啊,可是谁敢说发生在中苏中越之间的事不会在中朝之间发生呢?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07 20:54:23
马黑好文。中国与原属国番邦的关系阴影,在这些番邦国家是永远摆脱不了的。
西岸确实有说话不够简练的毛病。不过,他在谈论国际关系的时候,有不少见识,还是要肯定的。
俺仔细读了西岸这里的留言,来提炼总结一下,供马黑参考。
首先,西岸这里完全避开马黑此文的主题,而是绕着旁敲侧击,当然就绕弯弯了。
西岸无法直接反驳马黑的分析,金家甚至朝鲜人最记恨的是中国,核爆什么的,其实都是冲中国来的。西岸提出的,是记恨与否无关地缘政治,金三搞核武是自保,既不是要用核武攻击美国韩国,也不是攻击中国,甚至对中国毫无威胁。
那么,西岸说了这么一长串,却没有直接说明要点:既然如此,习近平为什么不乐意甚至直接帮助金三把蛋蛋搞成做大呢?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6-01-07 20:20:44
西岸:

以后可不可以留言简练点?可以一句表达的就不用两句。你看你的留言的长度都超过我的文章了。老男人都有嘟嘟囊囊的毛病。我也有,不过我尽力在改善。我看这里的女性博主个个说话都很精炼,比我们这些老男人强很多。我看别人的文章,稍长一点马上打住,你的留言我读了前几行,往下看,那么长,就读不下去,也就不回应了。下次留言请尽量长话短说,尽量言简意赅,我会好好读,给你一个回复。



谢谢!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6-01-07 20:02:46
lateblue:

有道理。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6-01-07 20:01:15
摩诃笨蛋:

是,太明显了。我只是觉得好玩,就从金正恩的心理角度去猜了猜。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6-01-07 19:59:43
北雁:

如果生活在朝鲜那样封闭的环境中,非常可能与伟大领袖的想法是一样的。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6-01-07 19:58:03
牧人:

朝鲜一直追求的就是绕开中国,直接与美国谈判。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6-01-07 19:55:58
karkar:

新年好!对不起,我作晚发表博文后就睡觉去了,没有看见你的留言,今早上班,现在下班回来才有机会给你留言。

你有注册博客吗?首先要注册一个博客,你到博客网页去看,按照程序就可以注册了。注册好后点击发表日记的地方,把你写好的文字复制粘贴到那里去就可以发表了,你是这样做的吗?如果这样做了,还有问题,你就写信去问网管寻求帮助。万维网页顶部有个联系我们的地方,点击那里就可以找到网管的电子邮件地址。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6-01-07 19:27:59
你这个年龄的人竟然不懂什么叫核讹诈和核威慑,这是很奇怪的。核讹诈是有核国家对无核国家的威胁,是进攻的概念,你不服我就牛科你。而核威慑是有核国家之间的威胁,是防守的概念,你敢用我就用,你不用我也不用,显然你这里谈论的是核讹诈,你觉得中国没有核武?
一个动用核武的常识是如果不是因为自卫,就绝不要与邻国使用核武,因为对方的反击不仅可以使用核武,还可以使用非核武,和地面进攻,那就不是死几十万人的概念,而是国家灭亡的概念。
所以当你中国有了原子弹,第一件事就是宣布不首先使用,使得中国的核武仅仅是核威慑的作用,没有核讹诈的概念。
而北韩 这次爆炸后干的第一件事也是宣布绝不首先使用,目的是什么?是一样的概念。
因此北韩的这东西也是用于自保的,不是用来讹诈的,因为北韩可能投放距离内的所有国家,只有日本和南韩没有核武,但也都在美国的核保护之下,北韩根本就没有能够核讹诈的能力。
如果有一点地缘政治的常识,小国是决不能与邻近的大国为敌的,否则就是很高的防御成本,看看古巴对美国,越南对中国就知道了,这是个自古以来的小国自保都知道的常识。北韩不论怎样不喜欢中国,也绝不敢公开说。
而你觉得北韩在连公开不喜欢中国都不敢说的状态下,却敢用核武威胁中国?
这是什么逻辑。
再有,从来没有过什么六方会谈,所谓的六方是美国的说法,北韩要的是两方,中国在开始也坚持是两方,即美国与北韩直接谈判。
但美国的面子下不来,非要拉上中国和韩国,日本是自荐的,为的是参与常任理事国参与的事情,当时日本在争取成为常任理事国。俄国甚至不是每次派人参加会议,最终中国同意的是仅仅提供场地。
美国从来就没有过进攻北韩的专门计划,就与冷战时期对苏联在欧洲是守势是一回事。美国希望的是北韩自己崩溃,中国不得不进入北韩建立缓冲区,这样中国就不得不负担难民。而因为中国的介入,美国还可以维持在南韩的驻军,从而达到军事介入亚洲的目的。总的来讲,一个统一的朝鲜是不符合美国利益的,因为会被赶出南韩。
小金不会不知道这个,所以要的是能维持,所以当年谈判的核心问题是美国宣布绝不军事攻击北韩,而这是美国不可能做到的,就与大陆不能宣布绝不军事进攻台湾类似。
所以北韩在失去了核保护之后就一定会发展自己的核武。那么你认为中国是继续维持中朝军事条约为北韩提供核保护伞,还是放弃这个东西为好?
显然结论是明显的。
如今这里人对北韩有核武这么当回事是奇怪的,美国激动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有核扩散的可能,而北韩是美国的公开敌国。
但跟中国有多大的关系?看看北韩的实验地点,是尽可能远离两个地方,第一是远离南韩,第二是远离中国,因为这两个方面都存在地面进攻的可能。
而偏偏靠近东海岸,难道怕中国的地面进攻甚于美国的海上航母的轰炸?
小金是绝不敢与中国公开翻脸的,因为这是自杀的概念,中国不需要一兵一卒,只需封锁边界就够了。
但与美国翻脸是无所谓的,毕竟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你很谁是一回事,你敢不敢对其动手是另一回事,因为涉及到你有无能力和可能失去的东西,否则这个世界上也不存在诅咒这个概念了。
回复 | 0
作者:lateblue 留言时间:2016-01-07 10:38:07
其实也无所谓恨不恨啦, 小金是打心里看不起中国, 想同美国改善关系。但他觉得一软下来就会完蛋。
回复 | 0
作者:摩诃笨蛋 留言时间:2016-01-07 10:02:23
赞同!俺也不从金胖的心理去分析,只看这一次居然连个招呼都不打,前面几次好歹还给个半小时通知。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6-01-07 09:22:06
马黑,你要是朝鲜人,你是不是也会这么想呀?:-)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01-07 04:25:45
对,金正恩最不给面子的就是中国,最仰慕的是美国。
回复 | 0
作者:karkar 留言时间:2016-01-07 00:44:51
马兄好!
请问马兄如何发表博文?为什么我今天发布的看不到啊?
至于北朝鲜,流氓国家,不说也罢。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