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菩提之路  
希望您能领略并感悟到佛法的解脱智慧和般若智慧。让您的思想得到启迪,让您的人生常乐我净。  
网络日志正文
27.上品中生(二)上品下生(一) 2010-09-07 19:17:17

略谈三辈九品——上品中生()+上品下生(一)

    ——三乘菩提之念佛法门(第27集)

            正伟法师主讲 

http://425go.blogspot.com/2010/09/27.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a1fd330100l8ey.html

 

浏览(1046)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05-15 08:21:27
[简体文稿]


各位菩萨:阿弥陀佛!

欢迎大家观赏我们正觉教团三乘菩提念佛法门系列的节目!我们是依据正觉同修会 平实导师所著的《念佛三昧修学次第》来说明。我们今天继续讲往生极乐世界九品的内涵,上节课我们上品中生没有介绍完,我们今天再依据上节课的部分,我们再来说明。


上节课我们提到极乐世界的上品中生,行者他是坐紫金台,到了极乐世界,紫金台花开见佛以后,佛放光加持以后让行者能够见佛,他因为见佛,受持读诵大乘方等经典。我们接下来看后面是什么。后面的经文是说:【因前宿习普闻众声,纯说什深第一义谛,即下金台礼佛,合掌、赞叹世尊。 】——《佛说观无量寿佛经》卷一


这里有提到「因前宿习普闻众声,纯说什深第一义谛」,也就是说这一个要上品求生极乐世界的菩萨,一个能够上品中生的菩萨,他在娑婆世界舍寿之前,他一定要多闻熏习第一义谛的知 ​​见,才会有因宿习来普闻众声。就是说你到了极乐世界以后,因为你在往生前,你有多闻熏习大乘第一义的知见,你有亲近善知识听闻正法,有阅读经典,透过多闻熏习来建立第一义谛的知 ​​见,你到了极乐世界以后,你就相应了这个种子;透过佛的加持,见佛以后,你因为这样在宿习的种子就会现行,所以说这个部分的多闻熏习是非常重要,也是上品中生一个重要的条件。


而且这里是说「纯说」第一义谛的正理,也就是说,他所在的极乐世界,佛对于我们上品中生的菩萨开示什么?开示的也是第一义谛的正理,而且是纯然的第一义谛正理!也就是说祂不是讲解脱道,而且是纯说第一义谛的正理,也就是说在我们娑婆世界第二转法轮、第三转法轮经典的这个正理,而不是讲解脱道,是讲纯说第一义谛的正理——三转法轮,尤其二转法轮、三转法轮的经典。所以说从这个部分也了解:要上品往生极乐世界的菩萨,他得要是大乘的种性,他在舍寿之前,必须要先熏 ​​习这些知见,那时候到了极乐世界,蒙佛的加持开眼,亲见佛,闻佛说法以后,这时候就很快的相应。如果你在娑婆世界,你能够熏习的越多,那你到那里相应的法就越多,能够马上的实证。所以说各位菩萨在还没有舍寿之前,就应该要去寻求大乘——弘扬大乘法的善知识,来熏习这些第一义的知见,或者自己请阅经典。


那要读哪些经典?譬如说:《楞伽经》、《解深密经》、《如来藏经》、《不增不减经》、《胜鬘经》、《楞严经》……这些经典都是大乘了义究竟的经典,就是在求生极乐世界之前,就应该要能够熏习。所以说,有的善知识错误的教导说:「念佛都不用读经!」其实错了!你去念佛,除了在功夫上面——那是在「事行」的上面用功之外,你在「理行」上面要建立第一义的知见是非常非常重要,因为那可以让你的莲品增上,而不是小鼻子小眼睛把自己上生莲品的这个功德缩减,这个部分要注意。


这时候,你看佛菩萨在这一段经文又开示说,礼佛的规矩是非常重要。所以说我们平常就要养成见到佛,到讲堂或者回到家看到佛,或者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梳洗完了以后,就是要礼佛!礼佛的时候大家要注意什么?经典告诉我们说:要恭敬,要合掌,要叉手,要胡跪,要稽首、问讯、礼拜、供养、忏悔、随喜、劝请、发愿、回向……这种种都是礼佛的规矩。譬如来讲,我们的至诚心要恭敬佛菩萨,还要合掌叉手,合掌叉手(正伟法师同时示范合掌、叉手的手势动作),甚至要胡跪。稽首就是要鞠躬。问讯,现在菩萨都把问讯弄错了,我们来看经典讲问讯是什么?诸佛世界的菩萨来娑婆世界,问释迦牟尼佛,就问佛说:「我是某某佛的菩萨,来礼见释迦世尊,请问世尊『少病少恼否?游步轻利否?色身康健否?众生易度否?』」这个才是标准的问讯!而不是说这样合掌(正伟法师示范合掌的手势动作),这个是合掌稽首。所以说礼佛的这个规矩也要。那礼拜就是头面接足礼啊,或头面的五体投地的礼拜;然后还要供养诸佛,不管是用言语的赞叹供养;而且有的时候如果自己见到佛以后,发觉自己的心性不好,就在佛前发露忏悔;甚至随喜赞叹,然后劝请诸佛,来请法;甚至在佛前发愿,回向一切种智的成就,回向成佛之道的快速成就。所以这个礼佛的规矩要注意。


再来,我们来讲,上品上生的菩萨他是到了极乐世界马上见佛闻法,而上品中生的菩萨,则是经过一个晚上。那一个晚上就是极乐世界一个晚上,我们上一节课有提到,一个晚上就是娑婆世界的半个大劫。我们来看一下经典,在经典来讲极乐世界和娑婆世界的时劫的差异是什么。我们念一下,《大方广佛华严经》卷四十五有这样开示,它的开示怎么说呢:【尔时,心王菩萨摩诃萨于众会中告诸菩萨言:「佛子!此娑婆世界释迦牟尼佛刹一劫,于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刹为一日一夜。」】——《大方广佛华严经》卷四十五


我们看了这一段经文,我们就知道在娑婆世界的一劫,相当于极乐世界一日一夜。那好了,那这个上品中生的菩萨,他到了极乐世界经过一个晚上花才开,也就是说他到了极乐世界相当于娑婆世界半个大劫花才开,然后再透过佛的加持、开示,他才能够见佛闻法。所以说这个部分上品上生跟上品中生的菩萨就差异很大,所以我们大心菩萨不要小心小量说:「哎呀!哎!我自己很笨啦,不行啦,我很差劲啦!」都不需要这样,佛菩萨都能够成佛,也劝请我们要大心成佛,所以我们就不需要小心小量,应该是要大心,要如同佛菩萨的愿一样,要踵随佛菩萨这样来行自己的菩萨道。所以所有的菩萨只要你有心,有信、愿、行,你就可以以上品上生为目标而努力,就算你上品上生没有达到,古人讲的「取法乎上,仅得其中」,那你有上品中生也好啊。可是上品上生跟上品中生差异很大,就(时程来讲)差异相当于娑婆世界半个大劫。


我们再来看后面的经文怎么说,后面经文说:【经于七日,应时即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转,应时即能飞至十方,历事诸佛,于诸佛所修诸三昧,经一小劫得无生法忍,现前受记,是名上品中生者。 】——《佛说观无量寿佛经》卷一


我们看这一段,这个上品中生的菩萨,他到了极乐世界听佛说法,经过了一个晚上,花开见佛以后,接下来是没事了?不是!接下来他要开始修行,听佛说法然后思惟整理,自己现观实证,听很多佛菩萨开示,要听多久呢?听经过了七天,在极乐世界七天的时间,到了七天以后,他就应时得了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转。这个七天就相当于娑婆世界的七个大劫,这样在七个大劫的听佛说法,纯说第一义谛的正理,才能够得不退转,也就是证悟明心亲见自性弥陀。所以说这个第一义谛的正理的实证要在极乐世界七天,也就是说娑婆世界七个大劫这样子,而不是说纯说解脱道正理——因为解脱道正理其实是含摄在第一义谛正理当中的一个小部分。所以说佛法当中基本上是两个主要道,就是佛菩提道和解脱道。


那上品中生的菩萨,他不仅是要了解「解脱道」,而且到了极乐世界是纯说第一义的正理,也就是说纯说第一义谛的正理,你要在七天能够实证而且到了明心,听佛开示明心,也就代表说,你在娑婆该要有的资粮的建立,还有障难的排除也很重要。所以说这时候到了七天以后,应时就能够蒙佛菩萨的加持之力而能够到十方,历事十方诸佛如来,也一样啊——就如同我们上两节课讲你去十方不仅听佛说法,也要历事诸佛,就要恭敬礼拜、供养诸佛,这个要立时、在应时就到十方,历事十方诸佛如来,同时一样来修种种的三摩地正受——三摩地就是正受、三昧正受——修这些功德。而这些功德是怎么来的?除了 ​​佛力的、他力的加持,也要你在之前的修、熏习这些知见,这样经过了多久呢?历事十方诸佛,经过了极乐世界一个小劫,才能证得无生法忍,也就是证得初地而受记成佛。所以说这个部分是很重要的,也就是说到了上品中生,他在上品中生悟后修行,虽然到十方佛国,可是要在极乐世界一个小劫,那极乐世界一个小劫,娑婆世界多久?这个时节就非常长!因为它那里的一天,就相当于这里的一个大劫,那它那里一个小劫,这里是无法计算的!所以说我们求愿——大心的菩萨求愿,把你品位高升是很重要的。


接下来我们再看后面的经文是怎么说:【上品下生者,亦信因果、不谤大乘,但发无上道心,以此功德回向愿求生极乐国。 】——《佛说观无量寿佛经》卷一。我们进入到了上品下生的部分,上品下生的菩萨他的条件又比上品中生的菩萨简单了一些:他不必受持读诵大乘方等经典,他也不必深解第一义谛的旨趣。也就是说,他不需要受持方等经典,不需要证悟实相、亲见自性弥陀,也不需要深解,只要了解部分的第一义谛的旨趣;他不像上品中生菩萨要在知见上闻熏具足圆满,他这个上品下生的菩萨,并不需要具足圆满,可是他还是要熏习,因为这是菩萨种性该有的基本知见。


可是他需要什么条件?他需要信受因果。也就是说,他得要真实的归依三宝,成就四不坏信,并且他还要——不只是深信因果这个基本资粮的建立——他还要不毁谤大乘法,跟上品中生、上品上生一样,他不毁谤大乘法。因为大乘法是建立一切的万法,一切万法都不离大乘法所说,因为大乘法都是依于法界实相心而说,极乐世界的功德也是依于法界实相心而说。所以说这个三归依的如法受持具足圆满,以及四不坏信的成就是非常的重要。我们知道三归依就是归依佛、归依法、归依僧:归依佛就不信受外道天神,归依法就不信受外道所说的法,归依僧就不会礼拜外道的这些天神或传法者。所以说,能够归依佛、归依法、归依僧以后,归依佛就不入地狱,归依法就不入饿鬼,归依僧就不入畜生。因为归依佛、归依法、归位僧以后,你就知道你应该要依佛所开示的圣戒而行,所以自然而然会愿意在佛菩萨及善知识——正法的善知识面前信受佛戒,而不是信受外道的邪戒,譬如有的三昧耶戒、双身法的恶戒,那都是邪戒!而是要信「四不坏信」、诸佛圣戒,就信受佛戒。


可是这时候还要一个很重要的准备资粮,叫什么?就是说虽然他不必胜解第一义谛,可是他要发无上道心,也就是说他要发成佛的愿。因为唯有成佛才是无上道心,成阿罗汉不是无上道心,因为阿罗汉之上还有三明六通、俱解脱的三明六通,所以这个还是有上,只有成佛,无上正等正觉才是无上。所以说这一个上品下生菩萨,他不仅要信受因果、不谤大乘之外,他还要发起无上道心,而不是发起解脱道的成就阿罗汉的出离三界的心。所以说佛菩提道和解脱道是有很多的差别:解脱道只是为了解脱于三界的生死轮回而已,只解脱于烦恼障的现行而已,解脱于三界的见惑、思惑而已;可是佛菩提道不是这样,佛菩提道的内涵非常的多,它不仅解脱三界的生死见思惑,而且它还要解脱于烦恼障的习气种子,一切无量无边的这些上烦恼,而且它还解脱于所知障的随眠——所知障,不知、对于三界一切万法的不知——它还要解脱这个无明,解脱于这个无始无明。唯有成佛才能够究竟解脱于这个无明,所以这才是无上的道心,唯有发起这个成佛之愿才是无上道心。所以我们才要发四弘誓愿,才要持守三聚净戒:「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这个四弘誓愿;还有三聚净戒——饶益有情戒,然后摄善法戒,摄律仪戒。这些都是为了成佛而准备。所以说,这时候还要将一切的功德回向愿求极乐佛国,这个回向发愿的这个功德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说我们平常要养成习惯,就是说我们在平常有所做的少善根福德,就要回向成就无上正等正觉;近的话回向,如果你是想求生极乐佛国,你就要求生极乐佛国。这个习惯的养成非常重要,因为唯有你养成这个习惯,你未来生生世世就成为无作的习惯,这个无作的习惯,你就会生生世世常常把你的善净法回向求生极乐佛国,或者求生就佛道。


我们再来看后面的经文怎么说:【彼行者命欲终时,阿弥陀佛及观世音并大势至,与诸眷属持金莲华,化作五百化佛来迎此人,五百化佛一时授手,赞言: 「法子!汝今清净发无上道心,我来迎汝。」见此事时,即自见身坐金莲花,坐已华合,随世尊后即得往生七宝池中。 】——《佛说观无量寿佛经》卷一


我们看到这个部分所说到,上品下生的菩萨乃是西方三圣化作五百化身的阿弥陀佛来接引此人,而且这五百化身的阿弥陀佛来接引这一个上品下生的这个菩萨,同时授手,而且同样赞叹这位行者,赞叹的内容是什么?赞叹他有发清净愿——发清净的成佛之愿,发成就无上道心的志愿。所以我们看到这个就知道:发愿成佛是非常重要!倒不是有些人小鼻子小眼睛妄自菲薄说:「唉呀!我能够解脱三界生死就好了!」佛来我们这个世界来告诉我们一大事因缘,就是希望每一个众生都能够成就佛道,所以我们自己就应该要发愿成就无上的道心。


而且再来我们看这个上品下生的菩萨,乃是坐着金莲花而往生极乐世界,并且行者一样同前两生的菩萨一样,自己看到自己坐在金莲花上;而且坐上去之后,你可以看到金莲花就这样合起来;然后他就随着这个金莲花,就能够随着阿弥陀佛这个化佛到了极乐世界七宝池中。所以说我们看到这个差别:上品上生的菩萨是坐金刚台,上品中生的菩萨是坐紫金台,上品下生的菩萨是坐金莲花;而且这上品三生的菩萨都是自己见到自己坐在莲花台上而往生极乐世界的。


我们再来看后面的经文怎么说:【一日一夜莲花乃开,七日之中乃得见佛,虽见佛身于众相好心不明了,于三七日后乃了了见,闻众音声皆演妙法,游历十方供养诸佛,于诸佛前闻甚深法,经三小劫得百法明门,住欢喜地,是名上品下生者。 】——《佛说观无量寿佛经》卷一

我们看到了这个上品下生者,他到了极乐世界是怎样?他到了极乐世界,他得要在这个金莲花当中待上极乐世界的一天一夜,也就是说要待上我们这个娑婆世界的一个大劫,这样莲花才会开!那开了以后是怎么样啊?开了以后还没有见佛喔,得要在七日之中透过听闻佛法,才能够见佛;听闻佛法见佛以后,他眼睛才开,七日之中才能见佛,有的可能三日、五日最后是七日,而且看到佛的时候还不明了,不会明了,这时候要等到见佛才会明了,所以要七日之后才会明了。


所以这个部分,我们今天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会在下节课再把这个部分再加以说明。今天这个部分,我们介绍了上品中生的部分以及上品下生的部分,因为时间的关系,欢迎大家来收看这个部分,也谢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今天时间到这里,谢谢大家观赏!


阿弥陀佛!
http://www.enlighten.org.tw/dharma/3/27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2-07-02 14:43:31
第二十七集 上品中生(二) 上品下生(一)

正偉法師主講

各位菩薩:阿彌陀佛!

歡迎大家觀賞我們正覺教團三乘菩提念佛法門系列的節目!我們是依據正覺同修會 平實導師所著的《念佛三昧修學次第》來說明。我們今天繼續講往生極樂世界九品的內涵,上節課我們上品中生沒有介紹完,我們今天再依據上節課的部分,我們再來說明。

上節課我們提到極樂世界的上品中生,行者他是坐紫金臺,到了極樂世界,紫金臺花開見佛以後,佛放光加持以後讓行者能夠見佛,他因為見佛,受持讀誦大乘方等 經典。我們接下來看後面是什麼。後面的經文是說:【因前宿習普聞眾聲,純說甚深第一義諦,即下金臺禮佛,合掌、讚歎世尊。】——《佛說觀無量壽佛經》卷一

這裡有提到「因前宿習普聞眾聲,純說甚深第一義諦」,也就是說這一個要上品求生極樂世界的菩薩,一個能夠上品中生的菩薩,他在娑婆世界捨壽之前,他一定要 多聞熏習第一義諦的知見,才會有因宿習來普聞眾聲。就是說你到了極樂世界以後,因為你在往生前,你有多聞熏習大乘第一義的知見,你有親近善知識聽聞正法, 有閱讀經典,透過多聞熏習來建立第一義諦的知見,你到了極樂世界以後,你就相應了這個種子;透過佛的加持,見佛以後,你因為這樣在宿習的種子就會現行,所 以說這個部分的多聞熏習是非常重要,也是上品中生一個重要的條件。

而且這裡是說「純說」第一義諦的正理,也就是說,他所在的極樂世界,佛對於我們上品中生的菩薩開示什麼?開示的也是第一義諦的正理,而且是純然的第一義諦 正理!也就是說祂不是講解脫道,而且是純說第一義諦的正理,也就是說在我們娑婆世界第二轉法輪、第三轉法輪經典的這個正理,而不是講解脫道,是講純說第一 義諦的正理——三轉法輪,尤其二轉法輪、三轉法輪的經典。所以說從這個部分也瞭解:要上品往生極樂世界的菩薩,他得要是大乘的種性,他在捨壽之前,必須要 先熏習這些知見,那時候到了極樂世界,蒙佛的加持開眼,親見佛,聞佛說法以後,這時候就很快的相應。如果你在娑婆世界,你能夠熏習的越多,那你到那裡相應 的法就越多,能夠馬上的實證。所以說各位菩薩在還沒有捨壽之前,就應該要去尋求大乘——弘揚大乘法的善知識,來熏習這些第一義的知見,或者自己請閱經典。

那要讀哪些經典?譬如說:《楞伽經》、《解深密經》、《如來藏經》、《不增不減經》、《勝鬘經》、《楞嚴經》……這些經典都是大乘了義究竟的經典,就是在 求生極樂世界之前,就應該要能夠熏習。所以說,有的善知識錯誤的教導說:「念佛都不用讀經!」其實錯了!你去念佛,除了在功夫上面——那是在「事行」的上 面用功之外,你在「理行」上面要建立第一義的知見是非常非常重要,因為那可以讓你的蓮品增上,而不是小鼻子小眼睛把自己上生蓮品的這個功德縮減,這個部分 要注意。

這時候,你看佛菩薩在這一段經文又開示說,禮佛的規矩是非常重要。所以說我們平常就要養成見到佛,到講堂或者回到家看到佛,或者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梳 洗完了以後,就是要禮佛!禮佛的時候大家要注意什麼?經典告訴我們說:要恭敬,要合掌,要叉手,要胡跪,要稽首、問訊、禮拜、供養、懺悔、隨喜、勸請、發 願、迴向……這種種都是禮佛的規矩。譬如來講,我們的至招囊Ь捶鹌兴_,還要合掌叉手,合掌叉手(正偉法師同時示範合掌、叉手的手勢動作),甚至要胡 跪。稽首就是要鞠躬。問訊,現在菩薩都把問訊弄錯了,我們來看經典講問訊是什麼?諸佛世界的菩薩來娑婆世界,問 釋迦牟尼佛,就問佛說:「我是某某佛的菩薩,來禮見釋迦世尊,請問世尊『少病少惱否?游步輕利否?色身康健否?眾生易度否?』」這個才是標準的問訊!而不 是說這樣合掌(正偉法師示範合掌的手勢動作),這個是合掌稽首。所以說禮佛的這個規矩也要。那禮拜就是頭面接足禮啊,或頭面的五體投地的禮拜;然後還要供 養諸佛,不管是用言語的讚歎供養;而且有的時候如果自己見到佛以後,發覺自己的心性不好,就在佛前發露懺悔;甚至隨喜讚歎,然後勸請諸佛,來請法;甚至在 佛前發願,迴向一切種智的成就,迴向成佛之道的快速成就。所以這個禮佛的規矩要注意。

再來,我們來講,上品上生的菩薩他是到了極樂世界馬上見佛聞法,而上品中生的菩薩,則是經過一個晚上。那一個晚上就是極樂世界一個晚上,我們上一節課有提 到,一個晚上就是娑婆世界的半個大劫。我們來看一下經典,在經典來講極樂世界和娑婆世界的時劫的差異是什麼。我們念一下,《大方廣佛華嚴經》卷四十五有這 樣開示,它的開示怎麼說呢:【爾時,心王菩薩摩訶薩於眾會中告諸菩薩言:「佛子!此娑婆世界釋迦牟尼佛剎一劫,於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剎為一日一夜。」】—— 《大方廣佛華嚴經》卷四十五

我們看了這一段經文,我們就知道在娑婆世界的一劫,相當於極樂世界一日一夜。那好了,那這個上品中生的菩薩,他到了極樂世界經過一個晚上花才開,也就是說 他到了極樂世界相當於娑婆世界半個大劫花才開,然後再透過佛的加持、開示,他才能夠見佛聞法。所以說這個部分上品上生跟上品中生的菩薩就差異很大,所以我 們大心菩薩不要小心小量說:「哎呀!哎!我自己很笨啦,不行啦,我很差勁啦!」都不需要這樣,佛菩薩都能夠成佛,也勸請我們要大心成佛,所以我們就不需要 小心小量,應該是要大心,要如同佛菩薩的願一樣,要踵隨佛菩薩這樣來行自己的菩薩道。所以所有的菩薩只要你有心,有信、願、行,你就可以以上品上生為目標 而努力,就算你上品上生沒有達到,古人講的「取法乎上,僅得其中」,那你有上品中生也好啊。可是上品上生跟上品中生差異很大,就(時程來講)差異相當於娑 婆世界半個大劫。

我們再來看後面的經文怎麼說,後面經文說:【經於七日,應時即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轉,應時即能飛至十方,歷事諸佛,於諸佛所修諸三昧,經一小劫得無生法忍,現前受記,是名上品中生者。】——《佛說觀無量壽佛經》卷一

我們看這一段,這個上品中生的菩薩,他到了極樂世界聽佛說法,經過了一個晚上,花開見佛以後,接下來是沒事了?不是!接下來他要開始修行,聽佛說法然後思 惟整理,自己現觀實證,聽很多佛菩薩開示,要聽多久呢?聽經過了七天,在極樂世界七天的時間,到了七天以後,他就應時得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轉。 這個七天就相當於娑婆世界的七個大劫,這樣在七個大劫的聽佛說法,純說第一義諦的正理,才能夠得不退轉,也就是證悟明心親見自性彌陀。所以說這個第一義諦 的正理的實證要在極樂世界七天,也就是說娑婆世界七個大劫這樣子,而不是說純說解脫道正理——因為解脫道正理其實是含攝在第一義諦正理當中的一個小部分。 所以說佛法當中基本上是兩個主要道,就是佛菩提道和解脫道。那上品中生的菩薩,他不僅是要瞭解「解脫道」,而且到了極樂世界是純說第一義的正理,也就是說 純說第一義諦的正理,你要在七天能夠實證而且到了明心,聽佛開示明心,也就代表說,你在娑婆該要有的資糧的建立,還有障難的排除也很重要。所以說這時候到 了七天以後,應時就能夠蒙佛菩薩的加持之力而能夠到十方,歷事十方諸佛如來,也一樣啊——就如同我們上兩節課講你去十方不僅聽佛說法,也要歷事諸佛,就要 恭敬禮拜、供養諸佛,這個要立時、在應時就到十方,歷事十方諸佛如來,同時一樣來修種種的三摩地正受——三摩地就是正受、三昧正受——修這些功德。而這些 功德是怎麼來的?除了佛力的、他力的加持,也要你在之前的修、熏習這些知見,這樣經過了多久呢?歷事十方諸佛,經過了極樂世界一個小劫,才能證得無生法 忍,也就是證得初地而受記成佛。所以說這個部分是很重要的,也就是說到了上品中生,他在上品中生悟後修行,雖然到十方佛國,可是要在極樂世界一個小劫,那 極樂世界一個小劫,娑婆世界多久?這個時節就非常長!因為它那裡的一天,就相當於這裡的一個大劫,那它那裡一個小劫,這裡是無法計算的!所以說我們求願 ——大心的菩薩求願,把你品位高升是很重要的。

接下來我們再看後面的經文是怎麼說:【上品下生者,亦信因果、不謗大乘,但發無上道心,以此功德迴向願求生極樂國。】——《佛說觀無量壽佛經》卷一。我們 進入到了上品下生的部分,上品下生的菩薩他的條件又比上品中生的菩薩簡單了一些:他不必受持讀誦大乘方等經典,他也不必深解第一義諦的旨趣。也就是說,他 不需要受持方等經典,不需要證悟實相、親見自性彌陀,也不需要深解,只要瞭解部分的第一義諦的旨趣;他不像上品中生菩薩要在知見上聞熏具足圓滿,他這個上 品下生的菩薩,並不需要具足圓滿,可是他還是要熏習,因為這是菩薩種性該有的基本知見。

可是他需要什麼條件?他需要信受因果。也就是說,他得要真實的歸依三寶,成就四不壞信,並且他還要——不只是深信因果這個基本資糧的建立——他還要不毀謗 大乘法,跟上品中生、上品上生一樣,他不毀謗大乘法。因為大乘法是建立一切的萬法,一切萬法都不離大乘法所說,因為大乘法都是依於法界實相心而說,極樂世 界的功德也是依於法界實相心而說。所以說這個三歸依的如法受持具足圓滿,以及四不壞信的成就是非常的重要。我們知道三歸依就是歸依佛、歸依法、歸依僧:歸 依佛就不信受外道天神,歸依法就不信受外道所說的法,歸依僧就不會禮拜外道的這些天神或傳法者。所以說,能夠歸依佛、歸依法、歸依僧以後,歸依佛就不入地 獄,歸依法就不入餓鬼,歸依僧就不入畜生。因為歸依佛、歸依法、歸位僧以後,你就知道你應該要依佛所開示的聖戒而行,所以自然而然會願意在佛菩薩及善知識 ——正法的善知識面前信受佛戒,而不是信受外道的邪戒,譬如有的三昧耶戒、雙身法的惡戒,那都是邪戒!而是要信「四不壞信」、諸佛聖戒,就信受佛戒。

可是這時候還要一個很重要的準備資糧,叫什麼?就是說雖然他不必勝解第一義諦,可是他要發無上道心,也就是說他要發成佛的願。因為唯有成佛才是無上道心, 成阿羅漢不是無上道心,因為阿羅漢之上還有三明六通、俱解脫的三明六通,所以這個還是有上,只有成佛,無上正等正覺才是無上。所以說這一個上品下生菩薩, 他不僅要信受因果、不謗大乘之外,他還要發起無上道心,而不是發起解脫道的成就阿羅漢的出離三界的心。所以說佛菩提道和解脫道是有很多的差別:解脫道只是 為瞭解脫於三界的生死輪迴而已,只解脫於煩惱障的現行而已,解脫於三界的見惑、思惑而已;可是佛菩提道不是這樣,佛菩提道的內涵非常的多,它不僅解脫三界 的生死見思惑,而且它還要解脫於煩惱障的習氣種子,一切無量無邊的這些上煩惱,而且它還解脫於所知障的隨眠——所知障,不知、對於三界一切萬法的不知—— 它還要解脫這個無明,解脫於這個無始無明。唯有成佛才能夠究竟解脫於這個無明,所以這才是無上的道心,唯有發起這個成佛之願才是無上道心。所以我們才要發 四弘誓願,才要持守三聚淨戒:「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這個四弘誓願;還有三聚淨戒——饒益有情戒,然後攝善 法戒,攝律儀戒。這些都是為了成佛而準備。所以說,這時候還要將一切的功德迴向願求極樂佛國,這個迴向發願的這個功德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說我們平常要養 成習慣,就是說我們在平常有所做的少善根福德,就要迴向成就無上正等正覺;近的話迴向,如果你是想求生極樂佛國,你就要求生極樂佛國。這個習慣的養成非常 重要,因為唯有你養成這個習慣,你未來生生世世就成為無作的習慣,這個無作的習慣,你就會生生世世常常把你的善淨法迴向求生極樂佛國,或者求生就佛道。

我們再來看後面的經文怎麼說:【彼行者命欲終時,阿彌陀佛及觀世音並大勢至,與諸眷屬持金蓮華,化作五百化佛來迎此人,五百化佛一時授手,讚言:「法子! 汝今清淨發無上道心,我來迎汝。」見此事時,即自見身坐金蓮花,坐已華合,隨世尊後即得往生七寶池中。】——《佛說觀無量壽佛經》卷一

我們看到這個部分所說到,上品下生的菩薩乃是西方三聖化作五百化身的 阿彌陀佛來接引此人,而且這五百化身的 阿彌陀佛來接引這一個上品下生的這個菩薩,同時授手,而且同樣讚歎這位行者,讚歎的內容是什麼?讚歎他有發清淨願——發清淨的成佛之願,發成就無上道心的 志願。所以我們看到這個就知道:發願成佛是非常重要!倒不是有些人小鼻子小眼睛妄自菲薄說:「唉呀!我能夠解脫三界生死就好了!」佛來我們這個世界來告訴 我們一大事因緣,就是希望每一個眾生都能夠成就佛道,所以我們自己就應該要發願成就無上的道心。

而且再來我們看這個上品下生的菩薩,乃是坐著金蓮花而往生極樂世界,並且行者一樣同前兩生的菩薩一樣,自己看到自己坐在金蓮花上;而且坐上去之後,你可以 看到金蓮花就這樣合起來;然後他就隨著這個金蓮花,就能夠隨著 阿彌陀佛這個化佛到了極樂世界七寶池中。所以說我們看到這個差別:上品上生的菩薩是坐金剛臺,上品中生的菩薩是坐紫金臺,上品下生的菩薩是坐金蓮花;而且 這上品三生的菩薩都是自己見到自己坐在蓮花臺上而往生極樂世界的。

我們再來看後面的經文怎麼說:【一日一夜蓮花乃開,七日之中乃得見佛,雖見佛身於眾相好心不明了,於三七日後乃了了見,聞眾音聲皆演妙法,遊歷十方供養諸佛,於諸佛前聞甚深法,經三小劫得百法明門,住歡喜地,是名上品下生者。】——《佛說觀無量壽佛經》卷一

我們看到了這個上品下生者,他到了極樂世界是怎樣?他到了極樂世界,他得要在這個金蓮花當中待上極樂世界的一天一夜,也就是說要待上我們這個娑婆世界的一 個大劫,這樣蓮花才會開!那開了以後是怎麼樣啊?開了以後還沒有見佛喔,得要在七日之中透過聽聞佛法,才能夠見佛;聽聞佛法見佛以後,他眼睛才開,七日之 中才能見佛,有的可能三日、五日最後是七日,而且看到佛的時候還不明了,不會明瞭,這時候要等到見佛才會明瞭,所以要七日之後才會明瞭。

所以這個部分,我們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會在下節課再把這個部分再加以說明。今天這個部分,我們介紹了上品中生的部分以及上品下生的部分,因為時間的關係,歡迎大家來收看這個部分,也謝謝大家的收看!我們今天時間到這裡,謝謝大家觀賞!

阿彌陀佛!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2-07-02 14:42:56
三皈依偈:

自皈依佛 当愿众生 绍隆佛种 发无上心
自皈依法 当愿众生 深入经藏 智慧如海
自皈依僧 当愿众生 统理大众 一切无碍
和南圣众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0-09-18 21:04:49
三皈依偈:

自归依佛 当愿众生 绍隆佛种 发无上心
自归依法 当愿众生 深入经藏 智慧如海
自归依僧 当愿众生 统理大众 一切无碍
和南圣众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小百合
注册日期: 2007-03-02
访问总量: 5,105,2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莲花关怀
弘法视频
阿弥陀佛四十八大愿
正觉同修会官网 学报 书香 妙智
大悲咒 楞严咒 总持咒 阿弥陀佛
浅谈佛经的真伪(修改稿)
佛教讲座总表
拜佛图解
断我见文汇和书籍
心经 地藏经 阿弥陀经
最新发布
· 法华经讲义二(31-65)
· 法华经讲义二(1-30 )
· 法华经讲义一(131- 150 )
· 正觉教团弘法视频
· 法华经讲义一(96-130)
· 法华经讲义一(66-95)
· 法华经讲义一(31-65)
友好链接
· 花大猫:花大猫 (◎_●)
· 幸福剧团:幸福剧团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新蓑笠翁:新蓑笠翁的博客
· 田泥鳅:田泥鳅的稻田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寄自美国:寄自美国的博客
· 林贝卡:林贝卡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意味:意味
· 天宇:天宇的空间
· 雨潇潇:雨潇潇的博客
· 自由鸟:自由鸟的博客
· 栀子花开:心海拾贝
· 谷神之歌:谷神之歌
· love阳光:阳光的博客
分类目录
【法华经讲义三】
【法华经讲义二】
· 法华经讲义二(31-65)
· 法华经讲义二(1-30 )
【法华经讲义一】
· 法华经讲义一(131- 150 )
· 法华经讲义一(96-130)
· 法华经讲义一(31-65)
· 法华经讲义一 (1-30)
【诸佛菩萨5】
· 礼拜八十八佛
· 恭迎释迦牟尼佛成道日
· 恭迎阿弥陀佛圣诞
· 甘愿作菩萨
· 佛法中的智慧
· 恭迎观世音菩萨出家日
· 如来藏中藏如来 5
【如来藏中】
· 正确布施有何果报?
· 如来藏中藏如来 8
· 如来藏中藏如来 6、7
· 如来藏中藏如来 5
· 如来藏中藏如来 4
· 如来藏中藏如来 2、3
· 如来藏中藏如来
【开悟证般若2】
· 如来藏中藏如来
· 开悟前需知
· 明心与初地释
· 阿赖耶识
· 55.教导功夫 明心见性
· 14.禅宗的宗通(一)(1-10)
【有声合辑3】
· 正觉教团弘法视频
· 正智书香园地
· 十二个合辑
· 清明节气养生九原则
· 因果无常与人生之苦
· 财富情感亲情的合辑
· 佛教能让人解脱让人成佛
· 如何自在学佛?
· 恭迎盂兰盆节▏
【相似佛法】
· 相似佛法111-130
· 相似之佛法65-110
· 相似佛法35-64
· 相似佛法1-34
【观行断三缚结】
· 学佛的当务之急 断我见2
· 学佛的当务之急 断我见
· 《观行断三缚结》13-16
· 《观行断三缚结》9-12
· 《观行断三缚结》5-8
· 《观行断三缚结》1-4 端午安康
【法与次法】
· 元宵节 法与次法
· 法与次法106-120
· 学佛先学次法-1
· 法与次法 78-105
· 法与次法53 -77
· 法与次法27-52
· 人性到底是善还是恶?
· 法与次法 1-26
【健康生活】
· 夏季养生须知
· 湿气重全身都是病
【笔记2021-3】
· 佛法的体系井然有序
· 佛教的人生观
· 生从何来死往何去
· 佛教说众生平等
· 净土奇特行门
· 重阳节 10/14
· 什么是五浊恶世?
· 佛教的真理
· 七夕节谈化妆的比丘尼
· 五欲六尘对众生的影响
【诸佛菩萨-4】
· 恭迎盂兰盆节▏
· 恭迎观世音菩萨成道日!
· 恭迎韦陀菩萨圣诞
· 恭迎浴佛节!
· 恭迎释迦牟尼佛诞辰日!
· 玄奘菩萨诞辰日
· 恭迎观世音菩萨圣诞
· 释迦牟尼佛涅槃日
· 释迦牟尼佛出家日
· 正月初一 恭迎弥勒菩萨圣诞
【笔记2021-2】
· 六一儿童节谈涅槃
· 菩萨要如何安住于娑婆世界?
· 你的福报有多大?智慧有多深?
· 俗之所珍,道之所贱
· 人生幻有,如梦如焰
· 布施之心态(有声)
· 一切众生都可以学佛
· 莲花在佛教表示什么?
· 应该怎样对待生活中的享受?
· 学佛也需要知识和学问吗?
【念佛法门笔记】
· 如何念佛才能得力?
· 如何契入念佛法门
· 念佛法门1-82
· 6-10三资粮之信笔记
· 2-5学佛的目的(二)笔记
· 1学佛的目的(一)笔记
【有声合辑2】
· 舍得越多 证得的就越多
· 母亲节特辑
· 学佛的最终目的是什么?
· 什么决定投胎方向?(有声)
· 如何止息恶念?
· 十种绮语口业(有声)
· 寿命减短的九种因缘(有声)
· 三八节|波斯匿王公主善光
· 佛教徒有没有等级之分?
· 自由意志(有声)
【生命实相】
· 生命实相之辨证
【甘露法门】
· 《甘露法门》(有声读书)
【笔记2021-1】
· 清明节特辑(有声)
· 甘愿做菩萨
· 【元宵节】点燃无尽灯
· 《金刚经》中的五眼
· 情到深处人孤独(有声)
· 2021新年快乐!
· 何谓一心不乱?(有声)
· 生从何来 死往何处?
· 自修和共修有什么不同?
· 神通度俗人!(有声)
【2021年日历】
· 2021年日历带农历
【有声合辑】
· 如何正确回向?(有声)
· 财富果报皆因施得
· 什么是寂灭为乐?(音频)
· 人间的前途是悲观的吗?
· 神通度俗人!(有声)
· 有声合辑-5
· 有声合辑-4
· 有声合辑-3
· 有声合辑-2
· 有声合辑-1
【什么是法】
· 什么是法?
【系念思维念佛】
· 念佛的果报殊胜(有声)
· 《系念思维念佛法门》1-8
【笔记2020-9】
· 大选中的美国华人
· 华人应该参加投票选举
· 祸从口出(有声)
· 中秋佳节分享 月光王的故事(有
· 涅槃并不是修来的!(音频)
· 七情六欲是怎么来的?
【修断我见-6】
· 如何修证解脱道(有声读书)
· 在家修行必读
· 如何观行证入初果?(音频)
【诸佛菩萨-3】
· 恭迎释迦牟尼佛成道日
· 恭迎阿弥陀佛圣诞!
· 恭迎观世音菩萨出家日(音频)
· 金刚经在说什么?
· 恭迎地藏菩萨圣诞!
· 八十八佛大忏悔文 合辑(有声)
· 《佛说阿弥陀经》(恭诵版)
· 恭迎佛教盂兰盆节!(有声)
· 恭迎大势至菩萨圣诞(音频)
· 今天 恭迎观世音菩萨成道日
【笔记2020-8】
· 十月一真的要送寒衣吗?(有声)
· 浅谈佛经的真伪(修改稿)
· 微信被禁美国华人应该怎么办?
· 人死后是否还是变人?(音频)
· 如何帮助亡故亲属超度灭罪?(有
· 纪念九一一
· 如何求财富得财富(有声)
· 有三世因果吗?(音频)
· 学佛人怎么看男女欲? (音频)
· 受持八关戒斋的福报(有声)
【胜鬘经讲记二】
· 胜鬘经讲记(二)86--130
· 胜鬘经讲记(二)46-85
· 胜鬘经讲记(二)1-45
【正觉介绍-5】
· 浅谈佛经的真伪 (第三稿)
· 佛教徵文及寫作活動
· 空谷跫音—护持贤劫千佛(连载4)
· 空谷跫音—护持贤劫千佛(连载3)
· 空谷跫音——护持贤劫千佛(连载2
· 空谷跫音—护持贤劫千佛(1)
【笔记2020-7】
· 如何一门深入? (有声)
· 幸福是自己的事(有声)
· 您的美国微信
· 情绪导致我们生病(有声)
· 福田和贫穷田(有声)
· 影响修定的五种散乱心(有声)
· 一切风水吉地的根源!(有声)
· 忍辱的四个层次(有声)
· 大修行者能代众生消业吗?(音频
· 做好事就是学佛吗?(音频)
【精选阅读】
· “佛教与成佛”总说
· 情绪导致我们生病(有声)
· 佛法不离世间觉
· 忍辱的四个层次(有声)
·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有声)
· 心经解读:观自在菩萨
· 礼拜八十八佛的功德利益
· 如何断三缚结?(视频)
· 【二月十九】恭迎观世音菩萨诞辰
【笔记2020-6】
· 童言无忌
·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有声)
· 佛教对神通和异能的看法(音频)
· 如来藏是长生不老药!(有声)
· 3评:中国为什么应该坚决抛弃佛教
· 学佛为什么要持戒?
· 评:中国为什么应该坚决抛弃佛教
· 因果法则超越一切有情
· 如何契入念佛法门
· 如何报答父母深恩?(有声)
【关注疫情-7】
· 关于疫情的开示与鼓励
· 抗击疫情的关键
· 抗病毒自救三招!
· 抗病毒民间有良方
· 真相与谣言
· 【转贴】 我们投票去!
· 不肯被汹涌潮流裹挟的人
· 牛津疫苗大反转:效果完美!
· 大伯林顿宣言
· 拜登最好的一个演讲
【笔记2020-5】
· 我们的意志为何不能自由?(有声
· 人性是善还是恶?(音频)
· 什么样的人容易学佛?(有声)
· 到底有没有前世?
· 儿童节家庭和睦幸福!
· 如何度化众生?(有声)
· 人性是善还是恶?
· 科学可解释佛法吗?
· 真的在劫难逃吗?(有声)
【玄奘文化】
· 玄奘文化千年路 4-7集
· 玄奘文化千年路 1-3集
【笔记2020-4】
· 成为夫妻的原因
· 献给母亲节
· 此生不了道,披毛戴角还
· 累积福德最快的方法(有声)
· 浴佛功德經
· 菩萨如何自利利他?(音频)
· 三界中的我见(有声)
· 祸从口出
· 人的死亡过程
· 安隐的依靠
【关注疫情-6】
· 紧急提醒!包机来了!
· 李跃华的疗法在国外
· 疫情拐点
· 谷歌与苹果达成合作
· 权威网站的好消息
· 以色列没有死亡!
· 肺炎病毒自救须知!
· 华人靠服此药自愈
· 安隐的依靠
· 危机即转机
【诸佛菩萨2】
· 印光法师对于大悲水的开示
· 韦陀菩萨摩诃萨!
· 人性是善还是恶?
· 七情六欲是怎么来的?
· 科学可解释佛法吗?
· 《心经解读》合辑
·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 恭迎释迦牟尼佛诞辰日!
· 佛法中的智慧(音频)
· 护身的尚方宝剑 《楞严咒》
【关注疫情5】
· 清明节特辑(有声)
· 佛对人间疾疫的开示
· 平静转安乐
· 对疫情的体认及作为
· 新冠病毒最怕这张图 (转贴)
· 川普息事宁人 不再称中国病毒了
· 疫情防控不能靠集团免疫
· 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 疫情多招自救!
· 维也纳歌剧院节目表
【笔记2020-3】
· 危机即转机
· 病毒到来的省思
· 清明节特辑(有声)
· 佛对人间疾疫的开示
· 平静转安乐
· 对疫情的体认及作为
· 关于抗疫情的鼓励(音频1-3)
· 为什么佛教禁止喝酒?(有声)
· 什么才是真正的学佛方向?(有声
· 有五种事,不能令人增长财命!(
【关注疫情4】
· 北京有防控漏洞吗?
· 护身的尚方宝剑 《楞严咒》
· 戴口罩的舞者和专家谈戴口罩
· 重要通知-冠状病毒
· 美国国会听证会关于疫情的9要点
· 老梁说疫情
· 武汉快讯!
· 这件事是当务之急!
· 我们还要“禁足”多久?
【关注疫情3】
· 一天殉职四位医生
· 世上的病都是免疫系统打了败仗
· 疫情何时归零?
· 为什么有人能抵抗住新冠病毒, 有
· 高光时刻的正义
· 五大心咒随时念
· 准备大决战了!
· 如何区别普通感冒与新冠肺炎
· 揭秘抗疫绝招!
· 中药治疗新冠肺炎30方
【笔记2020-2】
· 有声读书 合辑
· 【二月十九】恭迎观世音菩萨诞辰
· 与生命讲和(有声)
· 莫发毒誓 免遭众苦
· 灾难、灾祸可以避免、消除吗?
· 布施与波罗蜜
· 祸从口出(有声)
· 善根有几种?(有声)
· 什么是菩提和菩提道?(音频)
· 写给情人节的备忘录(有声)
【讲经说法】
· 《佛说阿弥陀经》(恭诵版)
· 护身的尚方宝剑 《楞严咒》
· 布施与波罗蜜
【关注疫情2】
· 冠状肺炎防护手册
· 自救四招!
· 《我走了》
· 轻症患者如何自救
· 冠状病毒气溶胶传播
· 预防病毒口罩
· 各类口罩功能
· 使用口罩问答
· 美国专家告诉你疫情中如何保持安
· 武汉有救了!
【关注疫情】
· 关于口罩
· 鞋子的转染!
· 美国首例新冠病毒病例康复全记录
· 防疫权威读物来了!
· 新疫情被列为全球紧急卫生事件(
· 疫情拐点将要出现
· 贴身保暖袋帮你抗病毒
· 她是如何战胜病毒感染的
· 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病毒防控指南
【笔记2020-1】
· 真的有因缘果报吗?(音频)
· 点燃无尽灯
· 在家独修要点(有声)
· 六时吉祥是哪六时?
· 关于“梦”的几个问题(有声)
· 苦与乐!(有声)
· 三界唯心万法唯识 (视频)
· 五戒、八戒、菩萨戒(音频)
· 开悟明心需要具备七个条件(有声
· 恶口的过患(有声)
【诸佛菩萨】
· 【二月十九】恭迎观世音菩萨诞辰
· 布施与波罗蜜
· 五大心咒随时念
· 自救四招!
· 读经自救
· 正月初一恭迎弥勒菩萨圣诞!(音
· 阿难尊者(有声)
· 恭迎释迦牟尼佛成道日!(有声)
· 八十八佛大忏悔文 合辑(有声)
【笔记2019-7】
· 守护诸根为何如此重要?(有声)
· 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很重要(有声
· “行”走职场(有声)
【修断我见5】
· 在家修行必读
· 此生不了道,披毛戴角还
· 累积福德最快的方法(有声)
· 三界中的我见(有声)
· 如何断三缚结?
· 甘愿做菩萨 1-32合辑(有声)
· 略谈无我的修持(有声)
· 12.断三缚结3.如何断三缚结?
· 如何断我见?
【笔记2019-6】
· 八十八佛大忏悔文 合辑(有声)
· 摧邪显正
· 何谓一心不乱?(有声)
· 什么是佛教?(音频)
· 念佛求生净土-恭迎阿弥陀佛圣诞!
· 今世福报前世累,来世福德今世积
· 为什么会生气?(有声)
· 佛菩提道和解脱道
· 累积福德最快的方法(有声)
· 甘愿做菩萨 1-32合辑(有声)
【笔记2019-5】
· 如何才是“广结善缘”?(有声)
· 为什么有人总是痛苦?(有声)
· 在家学佛的十种禁忌!(有声)
· 为什么要信仰三宝?(音频)
· 关于人生(周末版)
· 恐惧是一种不信任
· 如何帮助亡故亲属超度、灭罪?
· 减肥秘诀 不花一分钱!
· 什么最吉祥?
· 菩萨当精进
【笔记2019-4】
· 恭迎观世音菩萨出家日!
· 学佛是否需要舍离一切的欲望?
· 谁是我依靠?
· 不向世间取 (有声读书)
· 怎么改善自己未来世的福报?(有
· 三界唯心与唯心主义之不同(有声
· 学佛人的夫妻相处之道(有声)
· 下一世我们会去哪里?(有声)
· 宇宙的真相(有声)
· 不要成为情绪的奴隶(有声)
【识蕴真义】
· 三乘菩提之识蕴真义 8
· 三乘菩提之识蕴真义7
· 三乘菩提之识蕴真义 6
· 三乘菩提之识蕴真义 5
· 三乘菩提之识蕴真义4
· 三乘菩提之识蕴真义-3
· 三乘菩提之识蕴真义2
· 三乘菩提之识蕴真义
【胜鬘经讲记一】
· 三乘菩提之胜鬘经讲记(一)8
· 三乘菩提之胜鬘经讲记(一)7
· 三乘菩提之胜鬘经讲记(一)6
· 三乘菩提之胜鬘经讲记(一)5
· 三乘菩提之胜鬘经讲记 4
· 三乘菩提之胜鬘经讲记(一)3
· 三乘菩提之胜鬘经讲记2
· 三乘菩提之胜鬘经讲记(一)
【修十善业-1】
·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吗?
· 真的在劫难逃吗?(有声)
· 如何求财富得财富
· 每天增广福德的方法
· 父亲节快乐!
· 八关斋戒详解
· 电视剧: 百年虚云 (1-20集)
· 要想成佛先要忏悔(有声)
· 十善业与十不善业
· 忘失菩提心修善法是魔业
【笔记2019-3】
· 邪淫的过患!(有声)
· 十四种误会的学佛方向(有声)
· 佛法里只讲慈悲不说爱
· 佛陀是创造这个世界的主人吗?
· 恭迎观世音菩萨诞辰日!(有声)
· 罪福报应说(有声)
· 老年痴呆症真正的病因(有声)
· 听闻佛法,功德难量!
· 女人的贫富贵贱和美丑
· 佛说女人八十四态
【发愿往生-1】
· 念佛求生净土,免脱生死苦 (有声)
· 阿弥陀佛的四十八大愿(图文音乐)
· 极乐世界的胜妙五欲
· 阿弥陀佛的一封家书
【实修亲证-3】
· 你了解四弘誓愿吗?
· 回向的力量(有声)
· 佛典故事与修行
【实修亲证-2】
· 102.止观双运(下)
· 101.止观双运(上)
【实修亲证-1】
· 77.不依虚空修止观
· 76.不依形色修止观
· 70.大乘止观之意涵
【十八法界】
· 59.五蕴虚妄(三)
【八识心王】
· 三界唯心万法唯识 (视频)
· 意识与末那的微笑
· 为啥每一世都会失忆?
· 《心经》解读(有声)
· 八个奇妙的心(有声)
· 心经歌曲和有声解读
【断除我见-4】
· 断我见与未到地定
· 断我见笔记 目录
· 58.断我见与未到定(四)
· 57.断我见与未到定(三)
· 56.断我见与未到定(二)
· 55.断我见与未到定(一)
【实相念佛】
· 73.解脫正受(三)
· 72.解脱正受
· 71.定的正受
· 70.见地正受
· 69.略說「功德正受」
· 68.果地实相念佛(六)
· 67.果地实相念佛(五)
· 66.果地实相念佛(四)
· 65.果地实相念佛(三)
· 64.果地实相念佛(二)
【体究念佛】
· 开悟前需知
· 63.果地实相念佛(一)
· 62.当发大愿心和长远心
· 61.疲倦烦闷与睡眠
· 60.勿求神通或感應助悟
· 59.应远离贪欲慢心
· 58.随时随地体究
· 57.体究念佛的方法__思惟观
· 56.体究念佛概說(二)
· 55.体究念佛概說(一)
【无相念佛-4】
· 《无相念佛》有声书
· 止息烦恼的几种方法
· 修定力的六妙门
· 要证如来藏的六个条件
· 何谓五停心观(下)
· 何谓五停心观(上)
· 54.無相念佛修学行门(四)
· 53.無相念佛修学行门(三)
· 52. 無相念佛修學行門(二)
· 51.無相念佛修學行門(一)
【无相念佛-3】
· 劝发菩提心文
· 什么是九住心
· 修除性障是无相拜佛的一条捷径
· 念佛圆通之精义
· 无相念佛十种修学次第
· 无相念佛必修三福
· 无相念佛(在线阅读)
· 88.如何念佛才能得力?
【无相念佛2】
· 无法证初禅的原因
· 念佛修定的秘诀
· 性障不除,初禅难证
· 如何发起欲界定
· 修定时五种止息恶念的方法
· 无相拜佛动作要领
· 念佛入门必读
【不二法门】
· 三乘菩提之入不二法门(二)(67-13
· 三乘菩提之入不二法门(一)1-66
【临终须知】
· 祝独立节快乐!
· 清明时节
· 临终须知-2
· 临终须知
【布施福田】
· 布施可脱贫
【修伏性障(146篇文)】
· 49.福业不偏修进步快
· 55.心的三细六粗总结
· 54.心的六种粗相 (下)
· 53.心的六种粗相(上)
【阿含正义(二)】
· 阿含正义(二)
【笔记2019-2】
· 祝你天天好心情!
· 母亲节日快乐!(有声)
· 你为什么不想拜佛?(有声)
· 92.熏习的道理
· 91.四种法熏习义
· 79.佛法从虔恭当中求
· 39.心识相即无明相
· 32.四不坏净
· 什么是明心?
【笔记2019(1)】
· 佛说九种行为会使人早夭
· 如何正确阅读佛经?(有声)
· 正觉总持咒详解
· 成佛之道简介
· 《金刚经》在说什么?(有声)
· 今天腊八是恭迎佛陀出家日!
· 成佛之道
· 鬼神附体的原理现象及忏悔方法
· 鬼神附体的原理现象及忏悔方法
【笔记2018(4)】
· 三乘菩提概说 (mp3)
· 人体时辰当令
【笔记2018(3)】
· 南瓜治膝盖疼
· “姜”养生进行到底
· 107.菩提从大悲心生
· 无相念佛要发菩提心
【笔记2018(2)】
· 八十八佛大忏悔文(合辑)
· 无法证初禅的原因
· 邪淫的恶报
【笔记2018(1)】
· 梁武帝的前世今生
· 为什么人这么容易生气?
· 什么人会下地狱?
· 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
· 天界是什么样子 (有声)
· 你有扶门的习惯吗?
· 佛教的十善业法
· 心经歌曲和有声解读
【广论对吗?(二)】
· 130 喇嘛教与佛教之差异
【阿含正义(一)】
· 130 业果报系统(三)
【闻熏正法】
· 阿含正义(一) 广论(二)
· 佛法东来影片1-3
【广论对吗(一)-13】
· 130.谭崔密教(五)
· 129.谭崔密教(四)
· 128.谭崔密教(三)
· 127.谭崔密教(二)
· 126.谭崔密教(一)
· 125.藏密错将妄心当真心
· 124.藏密的三昧耶伪戒(四)
· 123.藏密的三昧耶伪戒(三)
· 122.藏密的三昧耶伪戒(二)
· 121.藏密的三昧耶伪戒(一)
【入门起信(二)-13】
· 130.莫堕末法狂禅
· 129.大乘六见处
· 128.真实禅与真如三昧
· 127.有相似真如三昧吗?
· 126.矛盾的细意识
· 125.大乘秘密句的辩正(四)
· 124.大乘秘密句的辩正(三)
· 123.大乘秘密句的辩正(二)
· 122.大乘秘密句的辩正(一)
· 121.《大乘起信论》重点回顾
【广论对吗(一)-12】
· 120.他派对宗喀巴的批评
· 119.《广论》止观非世尊说
· 118.坚住意识心的认知
· 117.中观应成派
· 116.见五蕴空与中观
· 115.密宗无密(五)谤阿赖耶
· 114.密宗无密(四)活佛法王
· 113.密宗无密(三)四种修
· 112. 密宗无密(二) 房中术
· 111.密宗无密 (一)活佛转世
【入门起信(二)-12】
· 120.娑婆世界与不退转法轮
· 119.于诸佛菩萨的清净信
· 118.菩萨要如何安住
· 117.喇嘛教的止观不是佛法
· 115.喇嘛教的双身法(下)
· 114.喇嘛教的双身法(上)
· 113.般若与涅槃不二
· 112.菩萨之应作与不应作
· 111.何谓涅槃第一义乐
【广论对吗(一)-11】
· 110.佛地大悲的开始
· 109.密宗观想与兔无角
· 108.密宗观想不得解脱
· 107.菩提从大悲心生
· 106.大悲心依第八识心而生
· 105.喇嘛教的色身庄严
· 104.喇嘛教的菩提心
· 103.毕竟空与无常空
· 102.般若不是性空唯名
· 101.宗喀巴之错谬
【入门起信(二)-11】
· 110.令住涅槃第一义乐
· 109.拔济一切苦海众生
· 108.亲近一切诸佛菩萨
· 106.一念无明与无始无明
· 105.大乘止观
· 104.无我与真我 (下)
· 103.无我与真我
· 102.止观双运(下)
· 101.止观双运(上)
【广论对吗(一)-10】
· 100.佛教中没有密咒乘
· 99.佛说的菩提非密宗之菩提
· 98.阿赖耶识才是结生相续识
· 97.六道轮回之正说
· 96.中阴身之正说
· 95.死亡之过程--如来藏
· 94.结生相续识如来藏
· 93.一念具足十二因缘
· 92.十二因缘之因--如来藏
· 91.观行、观想
【入门起信(二)-10】
· 100.修学真如三昧的利益(五)
· 99.修学真如三昧的利益(四)
· 98.修学真如三昧的利益(三)
· 97.修学真如三昧的利益(二)
· 96.修学真如三昧的利益 (一)
· 95.真如三昧
· 94.是非顿除, 因次第尽
· 93.心相既离,真相亦尽
· 92.远离诸相与断淫断杀
· 91.境缘与好丑
【广论对吗(一)-9】
· 90.十二因缘之缘生相
· 89.十二因缘之支分略摄
· 88.十二因缘之“有”
· 87.十二因缘之“取”支
· 86.十二因缘之“爱”支
· 85.十二因缘(五)
· 84.十二因缘(四)
· 83.十二因缘(三)
· 82.十二因缘(二)
· 81.十二因缘(一)
【入门起信(二)-9】
· 85.障难
· 84.真如是一切三昧根本处
· 83.对大乘佛法怀疑诽谤的人
· 82.以真如三昧为转依(下)
· 81.以真如三昧为转依(上)
【广论对吗(一)-8】
· 80.六识身与阿赖耶识
· 79.应成派中观的错谬
· 78.行支的福非福行不动行
· 77.业果愚及真实义愚
· 76.六识论者的无明
· 75.自设三昧耶戒(二)
· 74.自设三昧耶戒(一)
· 73.十六行的错谬(三)
· 72.十六行的错谬(二)
· 71.十六行的错谬(一)
【入门起信(二)-8】
· 80.不依见闻觉知修止观
· 77.不依虚空修止观
· 76.不依形色修止观
【无相念佛 1】
· 107.菩提从大悲心生
· 104.无我与真我 (下)
· 102.止观双运(下)
· 101.止观双运(上)
· 无相忆念拜佛(图示)
· 无相念佛要信因果
· 无相念佛要发菩提心
· 48.菩萨的发心(四)
· 47.菩萨的发心( 三)
· 46.菩萨的发心 二
【广论对吗(一)-7】
· 70.看“完整的广论”二
· 69.看“完整的广论”
· 68.认清“完整的广论”
· 67.检视“完整的广论”二
· 66.检视“完整的广论”
· 65.苦集圣谛、烦恼与无明
· 64.四圣谛
· 63.苦圣谛
· 61.阿赖耶识
【入门起信(二)-7】
· 70.大乘止观之意涵
· 69.精进须循正见(四)
· 68.精进须循正见 (三)
· 67.精进须循正见(二)
· 66.精进须循正见(一)
· 65.如何修忍门、精进门(五)
· 64.如何修忍门、精进门(四)
· 63.如何修忍门、精进门(三)
· 62.如何修忍门、精进门(二)
· 61.如何修忍门、精进门(一)
【广论对吗(一)-6】
· 59.五蕴虚妄(三)
· 56.对正统佛教之伤害(四)
· 55.对正统佛教之伤害(三)
· 54.对正统佛教之伤害(二)
· 53.对正统佛教之伤害(一)
· 52.邪见危害甚深(四)
· 51.邪见危害甚深(三)
【入门起信(二)-6】
· 60.佛法与外道
· 59.参禅与四加行
· 58.佛法架构
· 57.大乘根本信真如法
· 56.修习信分(三)
· 55.修习信分(二)
· 54.修习信分(一)
· 53.一切法第一义性
· 52.成一切种智 (下)
· 51.成一切种智(上)
【广论对吗(一)-5】
· 50.邪见危害甚深(二)
· 49.邪见危害甚深( 一)
· 48.深信业果
· 47.归依已应求证悟
· 46.三宝所勤修供养
· 45.归依后护戒不犯
· 44.广论 --归依三宝(下)
· 43.广论--归依三宝 (上)
· 42.广论--三恶趣苦(下)
· 41.广论--三恶趣苦(上)
【入门起信(二)-5】
· 50.色究竟天中妙身
· 49.福业不偏修进步快
· 48.菩萨的发心(四)
· 47.菩萨的发心( 三)
· 46.菩萨的发心 二
· 45.菩萨的发心
· 44.地上菩萨所证真如
· 43.菩萨证发心
· 42.修行般若波罗蜜
· 41.修行禅那波罗蜜
【广论对吗(一)-4】
· 40.三士道错误的建立基础
· 39.下士道可生善趣吗?
· 38.对治无常常倒
· 37.依三士道可以成佛吗?
· 36.三士道之谬误(四)
· 35.三士道之谬误(三)
· 34.三士道之谬误(二)
· 33.三士道之谬误(一)
· 32.思惟暇满人身
· 31.八无暇
【入门起信(二)-4】
· 40.解行发心(四)
· 39.解行发心(三)
· 38.解行发心(二)
· 37.解行发心(一)
· 36.菩萨自利利他
· 35.菩萨之不退位
· 34.五分法身
· 33.菩萨示现八相成道
· 32. 证道之因三
· 31.证道之正因二
【广论对吗(一)-3】
· 30.破除邪妄分别
· 29.修习轨理之正明修法
· 28.如何选择善知识
· 27.善知识与恶知识二
· 26.善知识与恶知识一
· 25.学广论乃是谤三宝
· 24.广论无殊胜可言四
· 23.广论无殊胜可言三
· 22.广论无殊胜可言二
· 21广论无殊胜可言(一)
【入门起信(二)-3】
· 30.证道之正因
· 29.证道之正因
· 28. 造《起信论》的原因三
· 27.造《起信论》的原因二
· 26.造《起信论》的原因一
· 25.马鸣菩萨的三种发心
· 24.一切如来得道正因
· 22.二乘圣人妄取涅槃
· 21.法无我之三乘差别
【广论对吗(一)-2】
· 20.什么才是殊胜法
· 19.密咒乘
· 18.两种加行
· 17 分别与无分别
· 《广论》到底在论述什么?(四)
· 《广论》到底在论述什么?(三)
· 《广论》到底在论述什么?(二)
· 《广论》到底在论述什么?(一)
· 密教之菩提道次第误谬
· 要证如来藏的六个条件
【入门起信(二)-2】
· 20.如来藏无明依之
· 19.依如来藏得涅槃
· 18.烦恼不与如来藏相应
· 真如非是染相
· 空性、有性、如来藏(四)
· 空性、有性、如来藏(三)
· 空性、有性、如来藏(二)
· 空性、有性、如来藏(一)
· 一心二门(四)
· 一心二门(三)
【广论对吗(一)-1】
· 密教不能使人成佛(下)
· 密教不能使人成佛(上)
· 阿底峡的思想探讨
· 广论的根源
· 宗喀巴与正法隐没
· 真藏传佛教--觉嚢派
· 广论缺少总相智
· 广论缺少什么?
· 禅宗地位之判教
· 新判教
【入门起信(二)-1】
· 一心二门(二)
· 一心二门(一)
· 如来一心有三身(四)
· 如来一心有三身(三)
· 如来一心有三身(二)
· 如来一心有三身(一)
· 如来真义(四)
· 如来真义(三)
· 如来真义(二)
· 如来真义(一)
【学佛三论】
· 3.施论、戒论、生天之论
· 2施论、戒论、生天之论
· 1施论、戒论、生天之论
【开悟证般若】
· 阿赖耶识即是如来藏
· 佛菩提道首重开悟
· 大乘以如来藏为根本
· 证第一义谛
· 八个奇妙的心
· 作主者必是意根
· 你的第七识在做什么?
· 禅宗在说什么?
· 什么是话头?
· 七种第一义
【大乘断我见】
· 105.大乘止观
· 91.观行、观想
· 59.五蕴虚妄(三)
· 四加行
· 甘露法门
· 31.菩萨的解脱分
· 想蕴与识蕴之区别
【二乘断我见-2】
· 修定力的六妙门
· 断我见笔记 目录
· 断我见成初果圣人
· 何谓五停心观(下)
· 何谓五停心观(上)
· 如何专心修学佛法?
· 断我见文汇-2
· 断我见书籍
【二乘断我见】
· 什么是缘觉菩提?
· 什么是声闻菩提?
· 声闻菩提简介
· 观无常离众苦
· 断我见的定力
· 观行断三缚结
· 如何修证解脱道
· 十二处、十八界我非真我
· 你知道四圣谛吗?
【大法与佛法】
· 如何分辨外道法?
· 给大法弟子的回信
· 什么是佛教的十善业?
· 三乘菩提概说简介
· 佛陀是什么?
· 名师与明师的差别
· 佛教重视神通吗?
· 八万四千法门
【入门起信-13】
· 130.如来藏如如而三身映现
· 129.如来藏任运而德用周遍
· 128.如来藏不动而真实了知
· 127.如来藏寂静而常乐我净
· 126.如来藏遍照法界
· 125.如来藏离相而具足功德
· 124.无量功德(下)
· 123.无量功德(上)
· 122. 熏习
· 121.无分别心与自在业
【佛典故事-13】
· 130.奉佛至孝感动天地
· 129.嚪婆罗似饿鬼缘
· 128.优多罗母堕饿鬼缘
· 127.供佛功德--获现报缘
· 126.供佛功德 获福升天
· 125.五百盲人往返逐佛缘
· 124.童女迦叶阿罗汉
· 123.鱼腹子重姓
· 122.太子慕魄
· 121.金色王
【入门起信-12】
· 120.凡夫、二乘与初行菩萨
· 119.平等摄持众生
· 118.平等智慧与志愿
· 117.证道之近缘与远缘
· 116.广大福藏与智藏
· 115.一切菩萨行缘
· 114.菩萨六度波罗蜜
· 113.菩萨四摄法
· 112.有情皆有真心第八识(六)
· 111.有情皆有真心第八识(五)
【佛典故事-12】
· 120.顶生王
· 119.长寿王
· 118.五百盲人堕坑亡
· 117.舍利弗嗔习未消
· 116.五百伎人出家
· 115.八岁罗汉五个母亲
· 114.兄好道谊弟爱家业
· 113.悭吝的伊利沙
· 112.太子须大拏本生(四)
· 111.太子须大拏本生(三)
【入门起信-11】
· 110.有情皆有真心第八识(四)
· 109.有情皆有真心第八识(三)
· 108.有情皆有真心第八识(二)
· 107.有情皆有真心第八识(一)
· 106.一切众生同有真如(下)
· 105.一切众生同有真如(上)
· 104.真如熏义(三)
· 103.真如熏义(二)
· 102.净法的妄心熏义(下) +
· 101.净法的妄心熏义(上)
【佛典故事-11】
· 110.太子须大拏本生(二)
· 109.太子须大拏本生(一)
· 108.佛陀与耶输陀罗(下)
· 107.佛陀与耶输陀罗(上)
· 106.优婆斯的前世今生
· 105.莲华女悟无常
· 104.菩萨度众的智慧
· 103.阿育王和龙王之争
· 102.老婆罗门寻爱子
· 101.毘舍离的32个儿子
【入门起信-10】
· 100.云何熏习净法不断?(三)
· 99.云何熏习净法不断?(二)
· 98.云何熏习净法不断?
· 97.染法的无明熏义
· 96.染法的妄心熏义
· 95.染法的妄境熏义
· 94.能熏所熏的特性
· 93.染法熏习不断
· 92.熏习的道理
· 91.四种法熏习义
【佛典故事-10】
· 100.五百商人遇海盗
· 99.慈力王救五夜叉
· 98.罗汉与大象的故事
· 97.仇伽离能不堕地狱吗?
· 96.菩萨的善巧方便(二)
· 95.菩萨的善巧方便(一)
· 94.佛陀化鲸度众生
· 93,除粪人尼提
· 92.以空为实见影救月
· 91.白净叔离比丘尼
【入门起信-9】
· 90.无明力令众生心动
· 89.[心生灭相灭]不是心体灭
· 88.不觉灭至不相应心
· 87.菩萨的粗细智境
· 86.粗中之粗,凡夫智镜
· 85.以依染心 违法平等
· 84.所知障能障自在智
· 83.染心能障真如根本智
· 82.根本业不相应染心
· 81.见心不相应染心
【佛典故事-9】
· 90.求不死火的典故
· 89.佛说马喻经的典故
· 88.起心动念与善恶因果 下
· 87.起心动念与善恶因果 上
· 86.金铃比丘之梵呗
【入门起信-8】
· 80.相应与不相应染心(二)
· 79.相应与不相应染心(一)
· 78.执相与不断相应染心
· 77.无始无明的六种染心
· 76.不相应无明分别
· 75.本来清净之心
· 74.法身菩萨
· 73.解行地菩萨
· 72.禅宗公案
· 71.无始无明熏所起识
【佛典故事-8】
· 80.文成公主问吉祥
· 79.佛法从虔恭当中求
· 77.旃陀罗的故事
· 75.化妆的比丘尼
· 74.沙弥均提
· 72.难陀家得道因缘
· 71.鹦鹉子供养盲父母
【入门起信-7】
· 70.意识--分离识.分别事识
· 69.众生的无明与妄觉
· 68.心的自性
· 67.“生灭因缘”真实义
· 66.意根--相续识体性(下)
· 65.意根--相续识体性(上)
· 64.‘意’的五种异名—智识
· 63.‘意’的五种异名—现识
· 62.‘意’的五种异名—转识
· 61.‘意’的五种异名--业识
【佛典故事-7】
· 70.孝顺之法道
· 69.信能渡渊,信乃得道
· 68.须菩提断嗔恚习气
· 67.佛分半座与迦叶
· 65.慈童女缘
· 64.月光王
· 63.老妪的清净供养
· 62.尊者降龙记
· 61.舍己利生的净儿
【入门起信-6】
· 60.诸众生依心意识转?
· 59.觉与不觉有二种相
· 58.智相不可得
· 57.一切众生常入涅磐
· 55.心的三细六粗总结
· 54.心的六种粗相 (下)
· 53.心的六种粗相(上)
· 52.不觉的境界相
· 51.不觉的能见相
【佛典故事-6】
· 60.舍一得万报
· 59.忍辱仙人
· 58.恶口的过患
· 57.爱欲的过患
· 56.金钱雇女令受五戒
· 55.观无常离众苦
· 54.婆罗门从佛索债缘
· 53.见佛生欢喜生天缘
· 52.提婆达多欲毁伤佛因缘
· 51.如来恒顺众生饮无明水
【在线阅读】
· 六字大明咒揭密
· 浅谈达赖喇嘛之双身法
· 邪箭呓语--破斥藏密
【藏密真相-5】
· 关于舍利子
· 130.藏传佛教是正统佛教吗?(九)
· 129.藏传佛教是正统佛教吗?(八)
· 128.藏传佛教是正统佛教吗?(七)
· 127.藏传佛教是正统佛教吗?(六)
· 126.藏传佛教是正统佛教吗?(五)
· 125.藏传佛教是正统佛教吗?(四)
· 124.藏传佛教是正统佛教吗?(三)
· 123.藏传佛教是正统佛教吗?(二)
· 122.藏传佛教是正统佛教吗?(一)
【藏密真相-4】
· 34.唵嘛呢叭咪吽(下)
【藏密真相-3】
【藏密真相-2】
【藏密真相-1】
· 26.活佛与法王的灌顶(下)
· 25.活佛与法王的灌顶(上)
· 129.密教盛行佛教会灭亡吗?
· 125.应成派中观的錯誤
· 122.破斥狂禅与狂密(二)+
· 121.破斥狂禅与狂密(一)
· 102.密宗(二)+净土宗
· 101.密宗(一)
· 双身像是真理吗?
· 西藏是天堂吗?
【入门起信-5】
· 50.不觉的无明业相
· 49.不觉与本觉
· 48.如来藏不空示现大义
· 47.真实不空离障大义
· 46真实不空大义(四)
· 45.真实不空大义(三)
· 44.真实不空大义(二)
· 43.真实不空大义(一)
· 42.真实空大义
· 41.无明灭时动识随灭
【佛典故事-5】
· 50.佛分半座与迦叶
· 49.瞋恚对治鬼
· 48.惭愧立誓 生谦下心
· 47.悖慢佛法自招罪殃
· 46.戒为甘露道
· 45.名称女请佛缘
· 44.内官赎所犍牛得男根缘
· 43.瞋心火烧功德林
· 42.慎莫嫉妒人之善
· 41.人身难得甚于盲龟浮木
【入门起信-4】
· 40.心因无明风动
· 39.心识相即无明相
· 38.破和合识
· 37.一心前后不相应
· 36.三种无想定
· 35.观一切妄念无相
· 34.何谓本觉(三)
· 33.何谓本觉?(二)
· 32.何谓本觉?(一)
· 31.阿赖耶识能摄能生一切法?
【佛典故事-4】
· 40.但食故福, 更不造新福
· 39.菩萨布施无畏惧
· 38.贫道士守戒得圣财
· 37.佛食马麦的悲心
· 36.正法的衰灭与久住
· 35.仇伽离的毁谤
· 34.持戒升天
· 33.无常品
· 32.四不坏净
· 31.二内官诤道理缘
【入门起信-3】
· 30.何谓心生灭门?
· 29.心真如门之立空与不空
· 28.心真如是大乘法门体(六)
· 27.心真如是大乘法门体(五)
· 26.心真如是大乘法门体(四)
· 25.心真如是大乘法门体(三)
· 24.心真如是大乘法门体(二)
· 23.心真如是大乘法门体(一)
· 22.心真如的体、相、用
· 21.心真如的因缘相
【佛典故事-3】
· 30.贫人须摩持缕施佛缘(下)
· 29.贫人须摩持缕施佛缘(上)
· 28.怀天地之仁惠泽众生
· 27.供佛功德-4
· 26.兄戒行贞净不犯淫乱
· 25.供佛功德-3
· 24.贫人守戒得福
· 23.佛以岸喻度难陀比丘
· 22.丧子发狂
· 21.沙弥救蚁子得长命报缘
【入门起信-2】
· 20.心真如的生灭相
· 19.陀罗尼的事持和理持
· 18.正觉陀罗尼根本印
· 17.虚空非空性
· 16.本来自性清净涅盘
· 15.胜义根处之内相分
· 14.八识心王与五位百法
· 13.众生心-八识心王
· 12.《起信论》作因补充
· 11.作因之五至八
【佛典故事-2】
· 20.佛说利养灾患缘
· 19.旃阇摩暴志谤佛
· 18.波斯匿王女善光缘
· 17.童子持戒守信获宝
· 16.供佛功德-2
· 15.布施 智慧
· 14.忍辱-忘恩负义
· 13.孝养父母-2
· 12.供佛功德
· 11.孝养父母
【入门起信-1】
· 10.哪些人绝对不可能是佛
· 9.大乘vs.小乘
· 8.不生不灭法
· 7.佛法VS外道法
· 6.入门起信决定净信大乘
· 起信论导读(五)
· 起信论导读(四)
· 起信论导读(三)
· 起信论导读(二)
· 起信论导读(一)
【佛典故事-1】
· 10.微妙比丘尼
· 9.佛陀为母说法
· 8.大光明王发菩提心
· 7.卖身供养三宝果报
· 6.恒伽达--心欣慕圣贤
· 5.陀罗尼:咒语
· 4.咒陀罗尼
· 3.菩萨妙陀罗尼
· 2.五百陀罗尼
· 1.共相怨害喻
【正觉E报-2】
· 读报读报!(1-32)
【佛法概论】
· 三界唯心2
· 三界唯心1
· 佛教众生观
· 佛教空间观
· 目录 世界观 时间观
· 序 前言
【莲花关怀】
· 97.六道轮回之正说
· 96.中阴身之正说
· 95.死亡之过程--如来藏
· 深切的怀念
· 临终三大要
· 佛教的治癌经
· 老年不一定痴呆(修改稿)
· 其他临终开示范本
· 助念流程及公奠文
· 往生助念须知(下)
【佛教故事】
· 对父母不善获苦报
· 少物能施获福无量
· 布施现世获福报
· 自咒自受
【讲座分类】
· Good News!
· 作人为何要学佛?
· 佛法中的发菩提心
· 佛法中无我的理念
· 佛法中因果的理念
· 佛法中布施的理念
【学佛答疑(三)-13】
· 121.无始是什么意思?
【菩萨正行(二)-13】
· 130.般若波罗蜜(三)
· 129.般若波罗蜜(二)
· 128.般若波罗蜜(一)
· 127.禅定波罗蜜(下)
· 126.禅定波罗蜜(上)
· 125.精进波罗蜜(下)
· 124.精进波罗蜜(上)
· 123.忍辱波罗蜜(下)
· 122.忍辱波罗蜜(上)
· 121.忍与波罗蜜
【学佛答疑(三)-12】
· 120.佛教以出家为重吗?
· 119.緣起与进化论
· 118.佛教对神秘现象的看法(下)
· 117.佛教对神秘现象的看法(上)
· 116.人性是善还是恶?
· 115.学佛教的最高理想?
· 114.离苦乐能离烦恼?
· 113.真有自由意志吗?
· 112.鸠摩罗什法师(三)
· 111.鸠摩罗什法师(二)
【菩萨正行(二)-12】
· 120.世忍与出世忍(下)
· 119.世忍与出世忍(上)
· 118.优婆塞戒助戒之捨戒(三)
· 117.优婆塞戒助戒之捨戒(二)
· 116.优婆塞戒助戒之捨戒(一)
· 115.优婆塞戒之助戒(下)
· 114.优婆塞戒之助戒(上)
· 113.优婆塞戒之捨戒
· 112.业的报偿与转变(下)
· 111.业的报偿与转变(上)
【学佛答疑(三)-11】
· 110.鸠摩罗什法师(一)
· 109.四面佛与宇宙创造者(六)
· 108.四面佛与宇宙创造者(五)
· 107.四面佛与宇宙创造者(四)
· 106.四面佛与宇宙创造者(三)
· 105.四面佛与宇宙创造者(二)
· 104.四面佛与宇宙创造者(一)
· 103.何谓五停心观(下)
· 102.何谓五停心观(上)
· 101.信佛与学佛之不同
【菩萨正行(二)-11】
· 110.逆罪的轻重(下)
· 109.逆罪的轻重(上)
· 108.成就逆罪的条件
· 107.“破僧”逆罪
· 106.逆罪与破法罪孰轻孰重
· 105.菩薩戒的受戒
· 104.恶律仪及捨恶戒(下)
· 103.恶律仪及捨恶戒(上)
· 102.作罪无作罪及得戒(三)
· 101.作罪无作罪及得戒(二)
【学佛答疑(三)-10】
· 100.临終时见瑞相与解脱
· 99.学佛一定要吃全素吗?
· 98.人类及宇宙是被创造的?
· 97.世間、出世間等
· 96.了义经及不了义经
· 95.如何真实忏悔罪业?
· 94.修佛法当不捨真善知识
· 93.定资粮-戒为先导
· 92.妄想散乱心的种类
· 91.什么是九住心?
【菩萨正行(二)-10】
· 100.作罪无作罪及得戒(一)
· 99.口四业之释疑
· 98.邪淫之释疑
· 97.偷盜之释疑
· 96.杀戒之释疑
· 95.坏十业恶果富修十善(下)
· 94.坏十业恶果富修十善(上)
· 93.十恶业道之果报(三)
· 92.十恶业道之果报(二)
· 91.十恶业道之果报(一)
【学佛答疑(三)-9】
· 90.什么是所知障?
· 89.什么是烦恼障?
· 88.略談大乘解脱的密码
· 87.如何求解脱?
· 86.一切皆空?
· 85.七情六欲
· 84.不二法门及八万四千法门
· 83.佛说圣言量(下)
· 82.佛说圣言量(上)
· 81.在家居士共修如不如法?
【菩萨正行(二)-9】
· 90.十恶业道之色
· 89.十恶业道之三事(三)
· 88.十恶业道之三事(二)
· 87.十恶业道之三事(一)
· 86.十善业与五阴世间
· 85.十善业与器世间
· 84.十善与业报因缘
· 83.持戒与摄护诸根
· 82.持戒与离恶修善
· 81.增长持戒波罗蜜的方法
【学佛答疑(三)-8】
· 80.一切智与一切种智
· 79.定业真的不可转吗?
· 78.如何坦然面对死亡?
· 77.生天堂和堕地狱
· 76.何谓人间佛教?(下)
· 75.何谓人间佛教?(上)
· 74.恒顺众生(三)
· 73.恒顺众生(二)
· 72.恒顺众生(一)
· 71.如何避免火烧功德林?
【菩萨正行(二)-8】
· 80.持戒与波罗蜜
· 79.持戒与庄严菩提
· 78.持戒不犯的助力
· 77.三归五戒始修学(九)
· 76.三归五戒始修学(八)
· 75.三归五戒始修学(七)
· 74.三归五戒始修学(六)
· 73.三归五戒始修学(五)
· 72.三归五戒始修学(四)
· 71.三归五戒始修学(三)
【学佛答疑(三)-7】
· 70.大乘经典是后人编的?(三)
· 69.大乘经典是后人编的?(二)
· 68.大乘经典是后人编的?(一)
· 67.学佛与离苦得乐
· 66.修福报与学佛道
· 65.佛教法门求财富的因果
· 64.如何才能理事圆融?(下)
· 63.如何才能理事圆融?(上)
· 62.念佛往生与五戒十善
· 61.生从何来,死往何去(下)
【菩萨正行(二)-7】
· 70.三归五戒始修学(二)
· 69.三归五戒始修学(一)
· 68.五戒的五施与五善
· 67.略谈持戒功德的差別
· 66.五戒的性重与遮重
· 65.什么样的人能三归依?
· 64.什么是四真谛?
· 63.如何是净三归依?
· 62.了了正见真我
· 61.解脱是无常法?
【学佛答疑(三)-6】
· 60.生从何來,死往何去(上)
· 59.如何达到布施解脫?
· 58.断我见与未到定(四)
· 57.断我见与未到定(三)
· 56.断我见与未到定(二)
· 55.断我见与未到定(一)
· 54.烦恼即菩提 生死即涅盘?
· 53.出家人受供养、托缽
· 52.佛法与生活
· 51.佛教可以分宗立派吗?
【菩萨正行(二)-6】
· 60.佛教对外道的论析
· 59.净三归品(八)
· 58.净三归品(七)
· 57.净三归品(六)
· 56.净三归品(五)
· 55.净三归品(四)
· 54.净三归品(三)
· 53.净三归品(二)
· 52.淨三归品(一)
· 51.杂品之余
【学佛答疑(三)-5】
· 50.所有宗教都一样吗?
· 49.一切法空与天堂地狱
· 48.因果与宿命论
· 47.现代科技生活与佛法
· 46.人死后沒投胎就变鬼?
· 45.断除见惑与思惑
· 44.为什么执著就是苦?
· 43.诵经不解经义有无利益?
· 42.念佛法门与开悟
· 41.因果轮回与极乐世界
【菩萨正行(二)-5】
· 50.生活起居之布施供养
· 49.提供行人交通方便布施
· 48.无财及赡养治病布施
· 47.先教后施,名大施主
· 46.欢喜布施不生悔心
· 45.布施三根本及果报较量
· 44.祀祠及一切施不思议施
· 43.应如何为亡者追福?
· 42.法施胜于财施
· 41.做者与受者的关系(九)
【学佛答疑(三)-4】
· 40.正觉所颂开经偈(下)
· 39.正觉所颂开经偈(上)
· 38.佛教说众生平等(下)
· 37.佛教说众生平等(上)
· 36.学佛越久离佛越远?(四)
· 35.学佛越久离佛越远?(三)
· 34.学佛越久离佛越远?(二)
· 33.学佛越久离佛越远?(一)
· 32.如何真正的放下?
· 31.学佛贵在精进(下)
【菩萨正行(二)-4】
· 40.做者与受者的关系(八)
· 39.做者与受者的关系(七)
· 38.做者与受者的关系(六)
· 37.做者与受者的关系(五)
· 36.做者与受者的关系(四)
· 35.做者与受者的关系(三)
· 34.做者与受者的关系(二)
· 33.做者与受者的关系(一)
· 32.智者布施的心态(八)
· 31.智者布施的心态(七)
【学佛答疑(三)-3】
· 30.学佛贵在精进(上)
· 29.学佛为什么要持戒?(下)
· 28.学佛为什么要持戒?(上)
· 27.抓周是否合乎逻辑?(下)
· 26.抓周是否合乎逻辑?(上)
· 25.佛跟阿罗汉有什么区别?
· 24.佛法不离世间法
· 23.无缘大慈 同体大悲
· 22.什么是直心?
· 21.生忍、法忍、无生法忍
【菩萨正行(二)-3】
· 30.智者布施的心态(六)
· 29.智者布施的心态(五)
· 28.智者布施的心态(四)
· 27.智者布施的心态(三)
· 26.智者布施的心态(二)
· 25.智者布施的心态(一)
· 24.布施法的障碍
· 23.法施、无畏施、财施
· 22.财施、法施的目的
· 21.如法财施的果报
【学佛答疑(三)-2】
· 20.为什么亲近善知识
· 19.禅净双修
· 18.禅宗是什么?
· 17.学佛与佛学
· 16.什么时候该放下(八)
· 15.什么时候该放下(七)
· 14.什么时候该放下(六)
· 13.什么时候该放下(五)
· 12.什么时候该放下(四)
· 11.什么时候该放下(三)
【菩萨正行(二)-2】
· 20.布施法的五种相貌
· 19.修六波罗蜜要做什么?
· 18.修六波罗蜜的相貌
· 17.什么是波罗蜜?
· 16.定有六波罗蜜
· 15.六度四事(三)
· 14.六度四事(二)
· 13.六度四事(一)
· 12.六波罗蜜(六)
· 11.六波罗蜜(五)
【学佛答疑(三)-1】
· 10.什么时候该放下(二)
· 9.什么时候该放下(一)
· 8.如何实修佛法?
· 7.情与无情可否同圆种智?
· 6.佛法是义学不是哲学
· 5.善恶标准?善因得恶果?
· 4.科学可解释佛法吗?
· 3.佛教耶稣教天堂的差异
· 2.佛教的特色为何?
· 1.作人为何要学佛?
【菩萨正行(二)-1】
· 10.六波罗蜜(四)
· 9.六波罗蜜(三)
· 8.六波罗蜜(二)
· 7.六波羅蜜(一)
· 6.如何供养三宝(六)
· 5.如何供养三宝(五)
· 4.如何供养三宝(四)
· 3.如何供养三宝(三)
· 2.如何供养三宝(二)
· 1.如何供养三宝(一)
【导师法语】
· 菩萨一定要做两件事
· 什么是明心?
· 法就是如来藏
· 退转原因
· 出佛身血
· 安于寂寞
【正觉E报】
· 第16期 e 报
· 正觉E报
【[佛教名词]】
· 西方极乐世界
· 正觉大乘佛法名词
· 读诵《金刚经》的简要仪规
【该怎么办】
· 老华人与小毛病
· 促膝谈心
· 人参和姜如何食用?
· 过敏怎么办?
· 常头疼怎么办?
· 起床头晕怎么办?
· 开车打磕睡怎么办?
· 咳嗽不止怎么办?
· 抽筋儿或噎到怎么办?
· 烦恼怎么办?
【学佛答疑(二)-13】
· 130.出家人也会死于非命?
· 129.净土法门是第一法门吗?
· 128.如何才能远离嫉妒?
· 127.如何能专心修学佛法?
· 126.伏烦恼与断烦恼
· 125.如何才能真正信佛?
· 124.一念万年,万年一念?
· 123.复制人有无灵性?
· 122.投生怎么投法?
· 121.人死后是否还是变人?
【菩萨正行-13】
· 130.念佛清净因缘
· 129.深会如来愿行
· 128.如来具足十号功德
· 127.息恶法则二观如来七胜事
· 126.息恶法则一修念佛心
· 125.菩萨坚固菩提正行摄持
· 124.菩萨依悲心摄持净戒
· 123.菩萨以慈心摄持净戒
· 122.菩萨摄持净戒
· 121.菩萨修持净戒
【学佛答疑(二)-12】
· 120.学佛人如何面对婚姻?
· 119.植物是有情众生吗?
· 118.本愿念佛是净土法门吗?
· 117.如何自在学佛?
· 116.“生则决定生,去则实不去”?
· 115.何谓 “三障”?
· 114.何谓 “五浊恶世”?
· 113.“禅定”与 “静虑” 之异同?
· 112.何谓 “三轮体空”?
· 111.自己作主?
【菩萨正行-12】
· 120.正受优婆塞戒的条件(十)
· 119.正受优婆塞戒的条件(九)
· 118.正受优婆塞戒的条件 (八)
· 117.正受优婆塞戒的条件 (七)
· 116.正受优婆塞戒的条件 (六)
· 115.正受优婆塞戒的条件 (五)
· 114.正受优婆塞戒的条件(四)
· 113.正受优婆塞戒的条件(三)
· 112.正受优婆塞戒的条件(二)
· 111.正受优婆塞戒的条件(一)
【学佛答疑(二)-11】
· 110.《心经》到底在说什么?(五)
· 109.《心经》到底在说什么?(四)
· 108.《心经》到底在说什么?(三)
· 107.《心经》到底在说什么?(二)
· 106.《心经》到底在说什么?(一)
· 105.法事结束后之供品
· 104.如何看待烧纸钱?
· 103 如何看待设立祖先牌位?
· 102.古人语录著作是否正确?
· 101.念佛为什么要常念?
【菩萨正行-11】
· 110.菩萨应如何教化弟子? (十)
· 109.菩萨应如何教化弟子? (九)
· 108.菩萨应如何教化弟子? (八)
· 107.菩萨应如何教化弟子?(七)
· 106.菩萨应如何教化弟子?(六)
· 105.菩萨应如何教化弟子?(五)
· 104.菩萨应如何教化弟子? (四)
· 103.菩萨应如何教化弟子?(三)
· 102.菩萨应如何教化弟子?(二)
· 101.菩萨应如何教化弟子?(一)
【学佛答疑(二)-10】
· 100.如何信佛而不退?
· 99.在家独修的要点
· 98.为何先度乔陈如?
· 97.子媳不肖当如何?
· 96.为什么富贵却悭吝?
· 95.宗教之外的环保
· 94.切肉烧菜与犯戒
· 93.待人接物与是非
· 92.堕胎流产与消业
· 91.动物实验与杀害生命
【菩萨正行-10】
· 100.菩萨福智庄严的相貌
· 99.无上菩提的五个法门
· 98.菩萨另一分的福德智慧庄严
· 97.菩萨六度到彼岸的例证
· 96.菩萨观福田与穷田而布施
· 95.福德与智慧庄严的妙用
· 94.福德庄严与智慧庄严
· 93.如何成就福德智慧庄严?
· 92.菩萨的“自他庄严”
· 91.菩萨的庄严
【学佛答疑(二)-9】
· 90.修行到底是修哪一个心?
· 89.如何布施才正确?
· 88.如何念佛才能得力?
· 87.众生会度尽吗?
· 86.冤冤相报何时了
· 85.意识是不生不灭的法吗?
· 84.学佛人可以算命赌博吗?
· 83.要杀生怎么办?
· 82.佛菩萨有没有护念我们?
· 81.居士可不可以归依三宝?
【菩萨正行-9】
· 90.持戒以远离后世恶缘
· 89.八法之三净缘下
· 88.八法下+三净缘上
· 87.自他兼利三+如何得八法上
· 86.八法自他兼利二
· 85.增上和合三+八法自他兼利
· 84.在家出家增上和合二
· 83.在家出家增上和合一
· 82.善引然后度之下
· 81.善引然后度之上
【学佛答疑(二)-8】
· 80.释、儒、道都是一样的吗?
· 79.佛经咒可烧给亡灵吗?
· 78.命相与风水
· 77.佛教徒有没有等级之分?
· 76.为何佛教禁止喝酒?
· 75.有三魂七魄,灵魂不灭吗?
· 74.出家是出哪个家?(四)
· 73.出家是出哪个家?(三)
· 72.出家是出哪个家?(二)
· 71.出家是出哪个家?(一)
【菩萨正行-8】
· 80.菩萨如何自利利他?(十四)
· 79.菩萨如何自利利他? (十三)
· 78.菩萨如何自利利他? (十二)
· 77.菩萨如何自利利他?(十一)
· 76. 菩萨如何自利利他?(十)
· 75.菩萨如何自利利他?(九)
· 74. 菩萨如何自利利他?(八)
· 73.菩萨如何自利利他?(七)
· 72.菩萨如何自利利他?(六)
· 71.菩萨如何自利利他?(五)
【学佛答疑(二)-7】
· 70.什麼是佛弟子的飲食觀?
· 69.學佛人怎麼看男女欲?
· 68.學佛人怎麼對治欲望?
· 67.如何看待生气?
· 66.如何守护口业?
· 65.身业的异熟果报?
· 64.如何检视邪行?
· 63.如何守护身业?
· 62.业因与业力
· 61.什么是身口意业?
【菩萨正行-7】
· 70.菩萨如何自利利他?(四)
· 69.菩萨如何自利利他?(三)
· 68.菩萨如何自利利他?(二)
· 67.菩萨如何自利利他?(一)
· 66. 如何使道心更坚固? (六)
· 65.如何使道心更坚固?(五)
· 64.如何使道心更坚固?(四)
· 63.如何使道心更坚固?(三)
· 62.如何使道心更坚固? (二)
· 61.如何使道心更坚固? (一)
【学佛答疑(二)-6】
· 60.佛教鼓励器官捐赠吗?
· 59.佛教徒如何教养小孩?
· 58.应该如何忏悔业障呢?
· 57.“八敬法”是否不民主呢?
· 56.应该如何修除烦恼呢?
· 55.三界唯心 万法唯识
· 54.佛法的精要是什么?
· 53.鬼神附身是真的吗?
· 52.何谓“我”与“无我”?
· 51.如何對往生西方最有利?
【菩萨正行-6】
· 60.何谓实义菩萨?(三)
· 59.何谓实义菩萨?(二)
· 58.何谓实义菩萨?(一)
· 57. 何谓假名菩萨? (下)
· 56.法财长者(四)+假名菩萨(上)
· 55. 法财长者?(三)
· 54.法财长者?(二)
· 53.法财长者? (一)
· 52.应如何发愿是为智者?(下)
· 51.如何发愿是为智者?(上)
【学佛答疑(二)-5】
· 50. 究竟忙些什么?(十)
· 49.究竟忙些什么?(九)
· 48.究竟忙些什么?(八)
· 47. 究竟忙些什么?(七)
· 46.究竟忙些什么?(六)
· 45.究竟忙些什么?(五)
· 44.究竟忙些什么?(四)
· 43.究竟忙些什么?(三)
· 42.究竟忙些什么(二)
· 41.究竟忙些什么?(一)
【菩萨正行-5】
· 50.修三十二相业(四)
· 49.修三十二相业(三)
· 48.修三十二相业(二)
· 47.菩萨戒之含摄与修行(一)
· 46.菩萨僧团四众平等
· 45.出家菩萨分别三种菩提
· 44.具足身心二力
· 43.具足因智、时智、相智
· 42.具足智因、智果
· 41.如來一念破二障
【学佛答疑(二)-4】
· 40.有关 “唸佛”的几个问题
· 39.不顺眼易生气如何克服?
· 38.生于安乐 死于安乐(下)
· 37.生于安乐 死于安乐 (上)
· 36 修苦行对成佛有帮助吗?
· 35.盲目受了菩萨戒可否捨戒?
· 32.看很多佛书是否障碍修行?
· 31.行善是否都能往生西方?
【菩萨正行-4】
· 40.究竟行
· 39.如来断习气与异熟生死
· 38.法性:别相与总相
· 37.菩提心与佛道因缘
· 36.更有四事來求菩提
· 35.求于菩提的四事
· 34.炽燃菩提种子
· 33.增长菩提种子
· 32.菩提的四个种子
· 31.菩萨的解脱分
【学佛答疑(二)-3】
· 30.四念处、禅、大手印不同(下)
· 29.四念处、禅、大手印不同(上)
· 28.何谓天魔、阴魔、烦恼魔?
· 27.有念与无念似乎相违背?
· 24.《无量寿经》与《华严经》
· 23.供养三宝有限制吗?
· 22.缘起论与唯心论
· 21.一花一世界,一木一菩提?
【菩萨正行-3】
· 30.菩萨解脱超胜二乘
· 29.退失菩提之因
· 28.简择解脱分的见地
· 27. 解脱分法体
· 26.实证解脱分的关键
· 25.修悲之方便
· 24.应先修悲行六度
· 23.悲与大悲
· 22.菩萨生悲因(下)
· 21.菩萨生悲因(上)
【学佛答疑(二)-2】
· 20.什么是佛法中的孝道?
· 19.为什么做好事多磨难?
· 18.为什么学佛总不进步?
· 17.六六法
· 16.苦的根源
· 15.內法与外法(下)
· 14. 內法与外法(上)
· 13.“法”是十八界
· 12.“法”是五阴
· 11.佛教的法是指什么?
【菩萨正行-2】
· 20.大悲为菩提生因
· 19. 正因与了因
· 18.浅谈因果(三)
· 17.浅谈因果(二)
· 16.浅谈因果(一)
· 15.应亲近真善知识
· 14.菩萨为何发菩提心? (下)
· 13.菩萨为何发菩提心?(上)
· 12.菩提是什么? (下)
· 11.菩提是什么?(上)
【学佛答疑(二)-1】
· 10.佛法实相与物理学一致吗?
· 9.佛会留惑润生度众吗?
· 8.戒淫茹素或食色性也?
· 7.波旬为何会堕落成魔王?
· 6.成佛后会再成众生吗?
· 5.学佛后能万事如意吗?
· 4.教下不能谈般若吗?
· 3.佛法与世法是否矛盾?
· 2.知见立知与观行的差异
· 1.佛菩萨为何会不生不灭?
【菩萨正行-1】
· 10.发起菩萨性为首要
· 9.初发心菩萨的条件及要点
· 8.三品菩提心的抉择
· 7.具足十信位 初发菩提心
· 6.十信位对三宝及佛法的信心
· 5.菩萨正行基础 三宝真实义
· 4.如何由人天善法转入菩萨道修行
· 3.菩萨正行的人天善法修行
· 2.菩萨正行的基础 依止如来藏
· 1.菩萨正行概说
【万维精文】
· 九评藏密
· 万维的政协委员(小小说)[征文]
【佛教名相】
· 藏密文稿7-9
· 藏密文稿4-6
· 藏密文稿1-3
· 大乘佛教小字典-1
【学佛答疑-14】
· 130.学禅若终生不悟怎么办?
【概说菩提-14】
· 130. 综论(五)
【学佛答疑-13】
· 128.佛教对神通和异能的看法
· 127. 持咒有用吗?
· 126.什么是佛教的饮食观?
· 125.佛教会以异教徒为罪人吗?
· 124.佛教反对节制生育吗?
· 123. 劫是什么?
· 122.佛教相信灵魂的实在吗?
· 121.佛教徒必须吃素吗?
· 120.“地獄门前僧道多”是真的吗?
【概说菩提-13】
· 129. 综论(四)
· 128. 综论(三)
· 127. 综论(二)
· 126. 综论(一)
· 124.分辨正法与外道法的知见
· 123.学佛为何要评论外道?
· 122.三乘菩提架构的結论(下)
· 121.三乘菩提架构的結论(上)
· 120. 佛教宗派总说(下)
【学佛答疑-12】
· 119. 怎样辨明佛经的真伪?
· 118.佛教的授记观念是什么?
· 117.如何使人相信三世因果?
· 116. 放生应有的正确观念及做法
· 115.佛教相信上帝的存在吗?
· 114.佛教徒可以参政或军事吗?
· 113. 佛教的修持方法是什么?
· 112.佛教徒相信祈祷的功能吗?
· 111.信仰佛教必须出家吗?
· 110. 名师与明师的差別
【概说菩提-12】
· 119.佛教宗派总说(上)
· 118. 教外別传(四)
· 117. 教外別传(三)
· 116.教外別传(二)
· 115.教外別传(一)
· 114.佛教宗派教判
· 113.佛教宗派本源(三)
· 112.佛教宗派本源(二)
· 111.佛教宗派本源(一)
· 110. 唯一佛乘
【解脱烦恼-1】
· 周末听佛乐!
· 如何不受穷?
【学佛答疑-11】
· 109.结缘与了业
· 108.生不老药如来藏
· 107.在家居士如何设佛坛?
· 106.什么是佛法僧三宝?
· 105.顿悟与渐修
· 104.出家与在家
· 103.自杀与杀生
· 102.真的有天堂与地狱吗?
· 101.什么是菩萨?
· 100.在家与出家人学佛有不同?
【概说菩提-11】
· 109.二乘菩提依如来藏而建立(下
· 108.二乘菩提依如来藏而建立(上
· 107.如来藏是外道梵我神我?
· 106.常乐我淨
· 105.大小乘断无明证涅磐之不同
· 104.二种无明的究竟断尽
· 103.无始无明
· 102. 一念無明
· 101.什么是无明?
· 100.三乘菩提之不共道(十六)
【美东日记-2】
· 心灵的福田
· 对邪教的争论
· 庆祝元旦!
· 中国的海洋疆界
· 给大法弟子的回信
· 北京去雾霾有良方
· 诵经可免盗贼厄
· 科学与佛教
· Chinese New Year Eve Show
【学佛答疑-10】
· 99. 日莲正宗与一贯道是不是佛教
· 98.莲花在佛教表示什么?
· 97. 此生不了道,披毛戴角还?
· 96.佛教相信在劫难逃吗?
· 95.佛教崇拜鬼神吗?
· 94. 杀生的定义和范围是什么?
· 93.什么是五眼?
· 92.大千世界怎么说?
· 91.佛教如何看抽烟喝酒赌博?
· 90.太岁主宰人的祸、福吗?
【概说菩提-10】
· 99.三乘菩提之不共道(十五)
· 98.三乘菩提之不共道(十四)
· 97.三乘菩提之不共道(十三)
· 96.三乘菩提之不共道(十二)
· 95. 三乘菩提之不共道(十一)
· 94.三乘菩提之不共道(十)
· 93. 三乘菩提之不共道(九)
· 92.三乘菩提之不共道(八)
· 91.三乘菩提之不共道(七)
· 90.三乘菩提之不共道(六)
【学佛答疑-9】
· 89.做好事就是学佛吗?(下)
· 88.做好事就是学佛吗?(上)
· 87.佛教是不是宗教?(三)
· 86 佛教是不是宗教?(二)
· 85.佛教是不是宗教?(一)
· 84.佛教与民间信仰拜偶像之差异(
· 83.佛教与民间信仰拜偶像之差异(
· 82.佛是万能的吗?(下)
· 81.佛是万能的吗?(上)
· 80.何谓专修与杂修?
【概说菩提-9】
· 89.三乘菩提之不共道(五)
· 88.三乘菩提之不共道(四)
· 87.三乘菩提之不共道(三)
· 86.三乘菩提之不共道(二)
· 85.三乘菩提之不共道(一)
· 84.大乘解脫道之四种涅磐
· 83.二乘解脫道之两种涅磐(下)
· 82.二乘解脫道之两种涅磐(上)
· 81.三乘菩提之共道—解脫道
· 80. 三乘菩提的异同(下)
【学佛答疑-8】
· 79.佛教称为无神论的意思是什么?
· 78.什么是中阴身?
· 77.消灾延寿是可能的吗?
· 76.学佛也需要知识和学问吗?
· 75.佛教徒对于佛经的态度怎样?
· 74.佛教的生命观合乎科学吗?
· 73.从信佛到成佛需要多少时间呢
· 72.佛教相信超度亡灵的功用吗?
· 71.佛教是世界性的宗教吗?
· 70.什么叫作易行道和难行道?
【概说菩提-8】
· 79.上篇(下)+三乘菩提的异同(
· 78.宗门与教门的关联(上)
· 77.简择真善知识(下)
· 76.简择真善知识(上)
· 75.禅法的知見 (三)
· 74.禅法的知見 (二)
· 73.禅法的知見 (一)
· 72.基本的佛法知见(下)
· 71.基本的佛法知见(上)
· 70.开悟前应修集福德资粮(下)
【美东日记-1】
· 18 children
· NASA Warns
· Sutra
· Skyfall
· Ballot
· Fall asleep
· Sandy
【名人名篇-2】
· 奥巴马就职演说(中文)
· Obama就职演说(英文)
· 奥巴马2012胜选演讲
· 莫言的成名和代表作
【学佛感言-7】
· 欠债的果报
· 新年礼物
· 浅谈佛经的真伪
【学佛答疑-7】
· 69.因缘果报是真的吗?
· 68.灵婴作崇之说有根据吗?
· 67.加持的功用是真的吗?
· 66.在家信佛有禁忌吗?
· 65.佛教典籍难懂难读吗?
· 64.佛教中的四悉檀是什么?
· 63.立地成佛是真的吗?
· 62.功德可以迴向給他人吗?
· 61.佛教的基本教理是什么?
· 60.忍气吞声就是修忍辱行吗?
【概说菩提-7】
· 69.开悟前应修集福德资粮(上)
· 68.佛菩提修证之枢纽(下)
· 67.佛菩提修证之枢纽(上)
· 66.菩萨道十地之意义
· 65.入地菩萨第九、十地之修道
· 64.入地菩萨第八地之修道
· 63.入地菩萨第七地之修道
· 62.入地菩萨第六地之修道
· 61.入地菩萨第五地之修道
· 60.入地菩萨第二、三、四地之修
【初级英语读写-4】
· 论文写作范文
· 杂志参考文章二
· 杂志参考文章一
· 论文写作
【初级英语读写-3】
【初级英语读写-2】
· Don't Stop Now(范文)
· Summary摘要写作
【初级英语读写-1】
· Ford and Honda(范文)
· Iqbal and Katie (样本)
· Compare比较写作
· 献身舞蹈(中英文)
· Gotta Dance
· 伊克巴尔的故事(中英文)
· The story of Iqbal Masih
【学佛答疑-6】
· 59.密教是什么?
· 58.佛教对灵媒的看法如何?
· 57.大修行者能代众生消业吗?
· 56.学佛必须放弃生活享受?
· 55.佛教徒禁看异教的书吗?
· 54.婴儿可以信佛吗?
· 53.人间的前途悲观吗?
· 52.轮回确实存在吗?
· 51.佛教的根本教条是什么?
· 50.自修与共修有什么不同?
【概说菩提-6】
· 59.入地菩萨初地之修道
· 58.应修一切种智(下)
· 57.应修一切种智(上)
· 56.佛菩提道之阶段差别(六)
· 55.佛菩提道之阶段差別(五)
· 54.佛菩提道之阶段差別(四)
· 53.佛菩提道之阶段差別(三)
· 52.佛菩提道之阶段差别(二)
· 51.佛菩提道之阶段差別(一)
· 50.三乘菩提与判教
【学佛答疑-5】
· 49.佛教的丧葬方式?
· 48.先成佛还是先度众生?
· 47.帶业往生等于逃债吗?
· 46.佛教共有多少宗派?
· 45.什么是和尚尼姑居士?
· 44.四大皆空怎么说?
· 43.佛教徒都愿往生极乐世界吗?
· 42.佛教为什么要信仰三宝?
· 41.佛陀是创世主吗?
· 40.如何一门深入?(下)
【概说菩提-5】
· 49.被误解的大乘修行
· 48.日本批判佛教的学者
· 47.小乘法与如来藏
· 46.小乘法与涅磐
· 45.二乘菩提正见实践与证入
· 44.从初转到三转法论的“识”
· 42.阿含圣教的微言大义
· 41.阿含圣教的真实义
· 40.因相应与缘相应
【学佛答疑-4】
· 39.如何一门深入?(上)
· 38.在家与出家学佛不同吗?
· 37.学佛者如何课诵?
· 36.看破红尘才能学佛吗?
· 35.最好修学哪一宗?(下)
· 34. 最好修学哪一宗?(上)
· 33.佛教厌世或出世吗?
· 32.佛教相信阎罗王吗?
· 31.什么叫做大乘和小乘?
· 30.大修行人一定要闭关吗?
【概说菩提-4】
· 39. 十和十二因緣(下)+因緣法无
· 38.十因缘与十二因缘(上)
· 37.缘觉菩提概說(下)+十二因缘
· 36.缘觉菩提概說(上)
· 35.四加行之例释
· 34.四寻思之例释
· 33.加行位之意义(下)
· 32.加行位之意义(上)
· 31.修四加行之前提
· 30.五蕴空相的证入(下)
【学佛答疑-3】
· 29.唯识就是唯心吗?
· 28.佛教重视神通吗?
· 27.何谓一心不乱?
· 26.禅师、律师、法师是什么?
· 25.佛教徒是不孝顺父母的吗?
· 24.如何做佛事?
· 23.下九流之人也可信佛教吗?
· 22.佛为什么要度众生?
· 21.佛陀是什么?
· 20.修行有魔吗?
【概说菩提-3】
· 29.五蕴的空相及苦患(三)+证入(
· 28.五蕴的空相及苦患(二)
· 27. 五蘊的空相及苦患(一)
· 26.现行熏种子 种子熏现行
· 25.略說十八界(下)
· 24. 略說十八界(上)
· 23.略說十二處(三)
· 22.略說十二处(二)
· 21.略說十二处(一)
· 20.五蕴之识蕴
【学佛答疑-2】
· 19.如何才是广结善缘?
· 18.见到瑞相时该怎么办?
· 17.略谈佛教迴向的实践
· 16.佛菩萨罗汉的意思?
· 15.禅宗就是禅定嗎?
· 14.佛教是重男轻女的吗?
· 13.佛教是崇拜偶像的吗?
· 12.佛教相信忏悔吗?
· 11.宇宙和生命是从哪里來的?
· 10.念佛一声罪灭河沙?
【概说菩提-2】
· 19.五蕴之行蕴
· 18.五蕴之想蕴
· 17.五蕴之受蕴
· 16.五蕴概说+色蕴
· 15.八正道之正定、正精进
· 14.佛法八正道之正念
· 13.八正道之正语、正业
· 12.八正道之正见与正思维
· 11.世间八正道
· 10.苦灭道圣谛(三)
【修断我见-4】
· 识阴乃修行之关键
· 五蕴我非真我
· 三縛結之断除
· 断我见文汇
【学佛答疑-1】
· 9.成佛以后也要受报吗?
· 8.佛教的因果观?
· 7.不执著是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 6.什么是寂灭为乐?
· 5.解脱就是看破与放下吗?
· 4.什么是佛教的真理?
· 3.如何学佛?
· 2.学佛是否需要捨离一切的欲望
· 1.何为佛教?
· 佛法新讲座
【概说菩提-1】
· 9.苦灭道圣谛(二)
· 8.苦灭道圣谛(一)
· 7.苦灭圣谛(上)
· 6.苦圣谛(四)+苦集圣谛
· 5.四圣谛—苦圣谛(三)
· 4.四圣谛—苦圣谛(二)
· 3.四圣谛总说(下) + 苦圣谛(一)
· 2.声闻简介+四圣谛总说(上)
· 1.三乘菩提概说简介
· 最新讯息!
【修断我见-3】
· 断我见文汇-2
· 如何修证解脱道
· 阿含正义
· 识蕴真义
· 心经密意
· 邪见与佛法
· 我与无我
· 观行断三缚结
【真假沙门-2】
· 圆满如幻
【成佛之道-32】
· 130.欲求二通,当求真善知识(二)
· 129.欲求二通,當求真善知識(一)
· 128.慎莫盗法 以免重罪(三)
【成佛之道-31】
· 127.慎莫盜法 以免重罪(二)
· 126.佛教不应分宗立派(五)+
· 125.佛教不应分宗立派(四)
· 124.佛教不应分宗立派(三)
【成佛之道-30】
· 123. 佛教不应分宗立派(二)
· 120. 宗门的证悟不得违背教门(
· 119.宗门的证悟不得违背教门(六
【成佛之道-29】
· 118.宗门的证悟不得违背教门(五
· 117.宗门的证悟不得违背教门(四
· 116.宗门的证悟不得违背教门(三
· 115. 宗门的证悟不得违背教门(
· 114.宗门的证悟不得违背教门(一
· 113.阿含经在佛法中之定位(三)
【成佛之道-28】
· 112.阿含经在佛法中之定位(二)
· 111. 阿含经在佛法中之定位(一)
· 110. 法相唯识宗在佛法中之定位
· 109. 法相唯识宗在佛法中之定位
【成佛之道-27】
· 108.法相唯识宗在佛法中之定位(
· 107. 华严宗在佛法中之定位
· 106. 禅宗在佛法中之定位(四)
· 105. 禅宗在佛法中之定位(三)
【成佛之道-26】
· 104. 禅宗在佛法中之定位(二)
· 103. 禅宗在佛法中之定位(一)
【延年益寿-2】
· 高枕无忧过圣诞
· 中老年人防病须知
· 新新老人标准
· 养生基本常识
【成佛之道-25】
· 100.律宗(二)+俱舍宗
· 99. 天台宗+律宗(一)
· 98. 天台宗(二)
· 97.天台宗(一)
【真假沙门-1】
· 众生平等
· 广义沙门
· 真假沙门--绪论
· 真假沙门-自序
【成佛之道-24】
· 96. 三论宗(二)
· 95.三论宗(一)
· 94.各宗建立的时代背景
· 93.各宗地位略判
【成佛之道-23】
· 92.成佛--大菩提果(二)
· 91.成佛--大菩提果(一)
· 90.出离三界--解脱果(二)
· 89.出离三界--解脱果(一)
【成佛之道-22】
· 88.宗通与五阴尽
· 87.宗通之退与不退
· 86. 宗通法一切种智(二)
· 85. 宗通法—四种圆寂+一切种智(
【成佛之道-21】
· 84. 宗通法—福德(二)+无量三昧
· 83.宗通四法之--福德(一)
· 82. 宗通非禅定(二)+无念心体
· 81. 宗通非禅定(一)
【成佛之道-20】
· 80. 舍识用根之辨(二)+宗通与胎
· 79. 舍识用根之辨(一)
· 78.大乘之精髓(六)
· 77.大乘之精髓(五)
【成佛之道-19】
· 76. 大乘之精髓(四)
· 75.大乘之精髓(三)
· 74.大乘之精髓(二)
· 73.大乘之精髓(一)
【中文之妙-1】
· 悟空
【成佛之道-18】
· 72.二乘菩提与如来藏(下)
· 71.二乘菩提与如来藏(上)
· 70. 轮回与解脱(下)
· 69. 轮回与解脱(上)
【成佛之道-17】
· 68. 三界唯心万法唯识(五)
· 67.三界唯心万法唯识(四)
· 66. 三界唯心万法唯识 (三)
· 65. 三界唯心万法唯识 (二)
【成佛之道-16】
· 64.三界唯心万法唯识(一)
· 阿赖耶识
· 62.说通清净 必入初地
· 61. 显扬正见 坏诸恶见
【成佛之道-15】
· 60.护持正法_摧邪显正
· 59.身教重于言教
· 58.当授一切种智 无生法忍
· 57.因缘俱足 方授锤炼
【成佛之道-14】
· 56.克期取证 精进共修
· 55.教导功夫 明心见性
· 54.全盘细腻 解说佛法
· 53.教授学人 建立正见
【成佛之道-13】
· 52.十地的观行与修证(二)
· 51.诽谤见(二) 、十地(一)
· 50.错的三时教(二)、建立见、诽
· 49.唯识门(二)、错的三时教(一)
【成佛之道-12】
· 48. 能变(三)、唯识门(一)
· 47. 三种能变(二)
· 46. 因缘(二)、种子、能变(一)
· 45. 受学大乘之因缘(一)
【成佛之道-11】
· 44.为戒慧直往菩萨说悟后起修之
· 43.三乘菩提异同
· 42.意通与说通
· 41.离二边通之二
【成佛之道-10】
· 40. 离二边通之一
· 39.不可思议通(下)
· 38. 不可思议通(中)
· 37.不可思议通(上)
【成佛之道-9】
· 36.得通
· 35.真实义通(下)
· 34.真实义通(上)
· 33.宗通首重实践(三)
【成佛之道-8】
· 32.宗通首重实践(二)
· 31.宗通首重实践(一)
· 30.邪见4+宗通之歧路
· 29.邪见 (三)
【成佛之道-7】
· 28.邪见 (二)
· 27.自性见-3+邪见-1
· 26.第三类自性见(二)
· 25.第二和第三自性见(一)
【成佛之道-6】
· 24.第一类自性见
· 23.禅宗的宗通(十)
· 22.禅宗的宗通(九)
· 21.禅宗的宗通(八)
【成佛之道-5】
· 20.禅宗的宗通(七)
· 19.禅宗的宗通(六)
· 18.禅宗的宗通(五)
【成佛之道-4】
· 16.禅宗的宗通(三)
· 15.禅宗的宗通(二)
· 14.禅宗的宗通(一)(1-10)
· 13.法师与僧宝
【成佛之道-3】
· 12.说通概说(下)
· 11.说通概说(中)
· 10.说通概说(上)
· 9.宗通概说(下)
【成佛之道-2】
· 8.宗通概说(中)
· 7.宗通概说(上)
· 阿赖耶识即是如来藏
· 佛菩提道首重开悟
【观海内外-3】
· 18 children
· 7名新政治局常委简况
· 赞美叶诗文
· 月全食
· 日本地震半年后
· 富民变贫民
【成佛之道-1】
· 学佛次第书籍
· 大乘以如来藏为根本
· 证第一义谛
· 2.五时三教之判教
· 宗通与说通
【实修佛法-9】
· 悟前的建议
· 心香供养
【延年益寿-1】
· 老华人与小毛病
· 绿色食物
· 防癌须知
【青春健美-1】
· 芦荟美容方法
· 道信拳操
· 瑜珈入门
【人间佛教-1】
· 证道歌与般若中观
· 永嘉大師《证道歌》
【生活点滴-6】
· 锅碗瓢盆亮晶莹
· 结婚周年纪念称谓
· 黑牙变白牙
· 乘机旅行健康常识
· 住房的风水常识
【关于藏密-7】
· 胭雨中的无端春色
· 高额奖金征文
【学佛感言-6】
· 对种族歧视的感悟(定稿)
· 劝发菩提心文
· 向十八大推荐普及佛经(修改稿)
· 对薄熙来事件的思考(修改稿)
· 新年发愿
· 柳乾命案给留学生家长的谏言
【关于藏密-6】
【甘愿做菩萨】
· 32.佛道无上誓愿成
【正知见(二)12】
· 48.四加行
【正知见(二)11】
· 42.如来藏
· 41.人天乘
【正知见(二)10】
· 40.僧宝(下集)
· 39.僧宝(上集)
· 38.唯识妙义(下)
· 37.唯识妙义(上)
【正知见(二)9】
· 36.般若禅不是禅定(下)
· 35.般若禅不是禅定(上)
· 34.妄心不是真心(下)
· 33.妄心不是真心(上)
【难忘的2010】
【正知见(二)8】
· 32.圆成实性(二)
· 31.如來藏是俱有依(四)+圆成实
· 30.如来藏是俱有依(三)
· 29.如来藏是俱有依(二)
【名人名篇-1】
· 浩气长流
· 文学的理由
· 哈佛大学最受欢迎的选修课 - 【
【生活点滴-5】
· 定时喝水好
· 全球健康食品新榜單
· 答雨露滋润
· 家庭中医小百科
【正知见(二)7】
· 28.如来藏是俱有依
· 27.阿赖耶=如来藏(下)
· 26.阿赖耶=如来藏 (上)
· 25.宗通与说通(下)
【正知见(二)6】
· 24.宗通与说通(上)
· 23.首重开悟(下)
· 22.首重开悟(上)
· 21.十善业(下)
【正知见(二)5】
· 20.十善业(上)
· 19.福德资粮概说
· 18.佛菩提道函蓋解脫道(二)+修學
· 17.佛菩提道函蓋解脫道(一)
【正知见(二)4】
· 16.佛法两大甘露法门(下)
· 15.佛法两大甘露法门(上)
· 14.成佛之道簡介(下)
· 13.成佛之道簡介(上)
【正知见(二)3】
· 12.证初果的观行
· 11.缘起法的真实义
· 10.阿含中的法界实相
· 9.四不坏信(下)
【正知见(二)2】
· 8.四不坏信(中)
· 7.四不坏信(上)
· 6.识蕴之苦集灭道(二)
· 5.识蕴之苦集灭道(一)
【正知见(二)1】
· 4.受想行蕴
· 3.色蕴与识蕴
· 2.意识的性质
· 1.三缚结、我见及意识
【念佛法门-21】
· 82.劝学念佛圆通法之二
【念佛法门-20】
· 81.劝学念佛圆通法之一
· 80.赞叹念佛微妙法之二
· 79.赞叹念佛微妙法之一
· 78.修证念佛者宜知(二)
【念佛法门-19】
· 77.修证念佛者宜知((一)
· 76.念佛者宜知(二)
· 75.念佛者宜知(一)
· 74.修定是基础(二)
【念佛法门-18】
· 73.解脫正受(三)
· 72.解脱正受
· 71.定的正受
· 70.见地正受
【念佛法门-17】
· 69.略說「功德正受」
· 68.果地实相念佛(六)
· 67.果地实相念佛(五)
· 66.果地实相念佛(四)
【念佛法门-16】
· 65.果地实相念佛(三)
· 64.果地实相念佛(二)
· 63.果地实相念佛(一)
· 62.当发大愿心和长远心
【念佛法门-15】
· 61.疲倦烦闷与睡眠
· 60.勿求神通或感應助悟
· 59.应远离贪欲慢心
· 58.随时随地体究
【念佛法门-14】
· 57.体究念佛的方法__思惟观
· 56.体究念佛概說(二)
· 55.体究念佛概說(一)
· 54.無相念佛修学行门(四)
【国语文化-1】
· 中国版的苏珊大妈
· 新年快乐!
· 2011年春晚节目单(ZT)
· 李敖沉思语录
【念佛法门-13】
· 无相念佛(在线阅读)
· 53.無相念佛修学行门(三)
· 52. 無相念佛修學行門(二)
· 51.無相念佛修學行門(一)
· 50.略述念佛种类(四)
【念佛法门-12】
· 49.略述念佛种类(三)
· 48.略述念佛种类(二)
· 47.系念思惟念佛法门(五)
· 46. 系念思惟念佛法门(四)
【念佛法门-11】
· 45.系念思惟念佛法门(三)
· 44.系念思惟念佛法门(二)
· 43.系念思惟念佛法门(一)
· 42.观想內涵(下集)
【念佛法门-10】
· 41.观想內涵(上集)
· 40.三福淨业
· 39.緣起与善巧方便
· 38.观像念佛(三)
【念佛法门-9】
· 37.观像念佛(二)
· 36.持名念佛一行三昧(三)
· 35.持名念佛一行三昧(二)
· 34.持名念佛一行三昧(一)
【念佛法门-8】
· 33.持名念佛的层次
· 32.念佛三昧-事理一心
· 31.念佛三昧入门--资粮
· 30.下品三生
【念佛法门-7】
· 29.中品下生+下品上生
· 28.上品下生(二)
· 27.上品中生(二)上品下生(一)
· 26.上品中生(一)
【念佛法门-6】
· 25.上品上生
· 24.深解第一义知见
· 23.建立定慧知见
· 22.修集资粮
· 21.读诵大乘(二)
【念佛法门-5】
· 20.深信因果(二)与读诵大乘(一)
· 19.深信因果(一)
· 18.发菩提心(二)
· 17.发菩提心(一)
【念佛法门-4】
· 16.毁谤大乘不生极乐
· 15.勿入极乐边地胎生
· 14.俱足众戒之行
· 13.受持三皈之行(五)
【念佛法门-3】
· 12.受持三皈之行(四)
· 11.受持三皈之行(三)
· 10.受持三皈之行(二)
· 9.受持三皈之行(一)
【念佛法门-2】
· 8.积集世间福德之行
· 7.三资粮之愿
· 6.三资粮之信
· 5.念佛法门之殊胜与禅净圆融
【念佛法门-1】
· 4.略说各种念佛法门
· 3.佛法的实修与念佛
· 2.学佛的目的(二)
· 1.学佛的目的(一)
【正觉学报】
· 学报宗旨(中英)
【英语文化-2】
· University Mottos of USA
· Ivy League Mottos of USA
【英语伊妹-2】
· food donations
【佛法正见-3】
· 55.完整的佛法非支离
· 54.三界唯心万法唯识
· 53.禅宗以证悟如来藏为标的
· 52.大乘入道-实证第八识如来藏
【佛法正见-2】
【佛法正见-1】
· 47.一念无明与无始无明(下)
· 46.一念无明与无始无明(上)
· 45.佛菩提之不共二乘
· 44.大乘非佛说的错误
【正觉介绍-4】
· 中国访谈见正觉
· 正觉快讯
· 新台湾迎新春
· 正觉总持咒
【三乘菩提-12】
· 法华经讲义一(66-95)
· 43.三乘同闻大乘经典
· 42.大乘所证果德
【三乘菩提-11】
· 41.二乘所证果德
· 40.大乘实证所得智慧
· 39.阿赖耶识就是如来藏(视频)
· 38.涅槃的意涵(视频)
【生活点滴-4】
【三乘菩提-10】
· 37.二乘所证涅槃(下)(视频)
· 36.二乘所证涅槃(上)(视频)
· 35.等觉与佛地(视频)
· 34.十地菩萨的修证(视频)
【三乘菩提-9】
· 33.证入初地(视频)
· 32.破邪显正行金刚行
· 31.护法救众生回向(视频)
· 30.十行位(下)(视频)
【三乘菩提-8】
· 29.十行位(上)(视频)
· 28.修集智慧资粮(视频)
· 27.修集福德资粮(视频)
· 26.十信位的修证
【三乘菩提-7】
· 25.菩萨戒的受持(视频)
· 24.菩萨52阶的修证(视频)
· 23.如来藏的体性
· 22.缘觉法中的"无明"
【三乘菩提-6】
· 21.缘觉菩提的断我见,断我执
· 20.流转门与还灭门
· 19.入胎识不是六识
· 18.缘觉所知所证
【三乘菩提-5】
· 17.缘觉菩提简介-1
· 16.断爱慢证四果(下)
· 15.断爱慢证四果(上)
· 14.三果2.证初禅证三果
【三乘菩提-4】
· 13.三果1.初果到初禅的发起
· 12.断三缚结3.如何断三缚结?
· 11.断三缚结2.三界中的我见
· 10.断三缚结1.三缚结之内涵
【三乘菩提-3】
· 9.断我见3.识阴、非我非我所
· 8.断我见2.色受想行阴
· 7.断我见1.我见、烦恼、五阴
· 6.声闻菩提之总相(视频)
【三乘菩提-2】
· 5.三法印简介(视频)
· 4.四圣谛纲要(视频)
· 3.三界六道与解脱果(视频)
· 2.实证佛教(视频)
【三乘菩提-1】
· 1.三乘菩提的关系(视频)
· 学佛的心态(视频)
· 学佛的目标(视频)
· 生活与佛法(视频)
【正觉介绍-3】
· 佛教正觉同修会
· 巨蛋法会实况报导(视频)
· 正觉快迅
· 大乘佛子的殊胜法会!
· 穿越时空--超意识(法会)
【真心如来藏】
· 为何诸佛不吃肉?
· 善財童子普贤行
· 八个奇妙的心
【意识心非真心】
【做主的末那识】
· 作主者必是意根
· 你的第七识在做什么?
【观海内外-2】
· 郎朗母亲的反思
· 切诺贝尔核电站事故始末
· 胡奥会上七次爆笑
· 大学裁员
· 中国名校的校训
【实修佛法-8】
· 如何修证解脱道
【学禅知见-2】
【学佛笔记(三)】
· 修行关键的总结
· 识阴的苦灭之道
· 识阴的苦灭
【英语伊妹】
· bicycle
· party
· Winter break
· Holiday Drive
【佛教经典-1】
· 《楞严咒》之五大心咒
· 佛说阿弥陀经
· 阿弥陀经
· 地藏经-2
· 地藏经
· 阿含经
· 阿弥陀佛四十八大愿
【大乘经典-2】
· 楞严经
· 楞伽经
· 胜鬘经
· 心经
【大乘经典-1】
· 《金刚经宗通》九
· 《金刚经宗通》八
· 《金刚经宗通》七
· 《金刚经宗通》六
· 《金刚经宗通》五
· 《金刚经宗通》四
· 《金刚经宗通》三
· 《金刚经宗通》二
· 自序
· 《金刚经宗通》一
【穴位养生】
· 二式三招养生法
· 女子保健要穴
· 全身体穴保健按摩顺序
· 愿我的爱好,成为大家的财富
【关于藏密-5】
【实修佛法-7】
· 南怀瑾大师公开承认没有证悟
· 念佛的次第
· 假期念佛短训班
· 修行的关键
【实修佛法-6】
· 净土奇特行门-5、6
· 净土奇特行门-4
· 净土奇特行门-3-2
· 净土奇特行门-3
【生活点滴-3】
· 告诉你青春永驻的秘密!
· 如何自己染发?
· 袖珍口腔喷射液
· 防癌治癌简易方法
【相关讨论】
· 为什么要摧邪显正?
【学习佛咒】
· 楞严咒大意
· 大佛顶首楞严咒-2
· 大佛顶首楞严咒-1
· 请听《楞严咒》
· 大悲咒
· 往生咒
· 大悲咒简介
· 学唸楞严咒
· 楞严神咒简介
【佛教戒律】
· 种福田的三件事
【佛教常识-8】
【佛教常识-7】
· 福田与毒田
【佛教常识-6】
· 礼拜八十八佛名忏
【佛教常识-5】
· 八十八佛宝像
· 南無大通山王如来
· 南無袈裟幢如来
【佛教常识-4】
· 南無宝相如来
· 南無宝胜如来
· 南無毗婆尸佛
· 南無拘留孙佛
【佛教常识-3】
· 南無师子吼如来
· 南無波头摩胜如来
· 南無宝性如来
【正觉介绍-2】
· 佛乐
· 导师的真实义
· 挚诚邀请您
· 结缘书贺岁版
【基础佛法-3】
· 明心与初地释
【佛教常识-2】
· 入涅磐是怎么一回事?
· 给大法学员的回信
· 植物为何不是有情 ?
【实修佛法-5】
· 净土奇特行门-2
· 净土奇特行门
· 拜佛与观行
· 无相忆念拜佛图解
【基础佛法-2】
· 什么是断三缚结?
· 你知道八正道吗?
· 你知道四圣谛吗?
· 什么是无明?
【学禅知见】
· 禅宗在说什么?
· 什么是话头?
· 七种第一义
· 当发菩提心
【基础佛法-1】
· 色识受想行
· 什么是五蕴?
· 浅谈五蕴
· 佛与佛教及根本知见[附佛像]
【佛教常识-1】
· 什么是佛教三宝?
· 佛教的十善业
【学佛笔记(二)】
· 识阴的苦集
· 识阴的苦
· 识阴的出生
· 识阴的定义
· 识蕴真义
【音乐天地】
【人到中年-2】
· 灸疗治腿痛, 拜佛无烦恼
【时事新闻】
· 美国房奴众生相
· The inauguration day 2009
· 12/2008的新闻
【人到中年】
· 冬季防干燥
· 用药须知
· 人老先老腿
· 女人的福音!
【生活点滴-2】
· “姜”养生进行到底
· 美国各种清洁剂
· 人体使用手册
【观海内外】
· 也谈柴静的《穹顶之下》
· 国庆观礼有感
· 奥林匹克圣火的原由
· 北京奥运圣火在雅典点燃!
· 美国常有雪灾
【佛教文化-2】
· 流浪已久的游子终于回到家
· 人的前世
· 盂兰节
【佛教文化-1】
· 菩提本无树
· 寒山问拾得
· 佛教为什么讲究吃素?
· 风动、幡动、心动[有图]
【英语笑话-1】
【生活点滴】
· 流海儿留住你的美丽
· 吃晚餐的禁忌
· 养生最佳时间表
【学佛感言-5】
· 新年话长寿
· 不要让爱变成恨-- 也谈李天乐
· 涂序新博士与自杀的误区
· 修神通气功能得大自在吗?
· 气功不是佛法
【好文分享-7】
· 念佛法门之殊胜--现世得利
【修除性障】
· 对治性障
· 何为性障?
【如何观行-2】
· 科学的方法?
【修断我见-2】
· 断我见必读书目
· 断我见的正知见
· 无我的修持
【实修佛法-4】
· 拜佛忆佛之心得
· 去年和今年
· 共修纪实
· 念佛须知(8)
· 愿断我见者,请持此佛名!
【如何观行-1】
· 邪见与佛法
· 统统放下?
· 我与无我
【断除无明】
【修断我见-1】
· 断我见的首要条件
· 我見是什麼?
· 断我见的重要性
【学佛感言-4】
· 我真想哭!
· 信仰的误区
· 我愿乘风而去
· 骂人恶口者戒
【英语文化-1】
· 摄氏与华氏
· 奥巴马演说中英对照/大选图表
· 美国独立节
· 英语赞美句30
【正觉介绍】
· 发愿文(有音乐)
· 迈向正觉DVD
· 超度法会视频
· 四川大地震罹难者超荐法会
【实修佛法-3】
· 念佛须知(7)
· 弃恶向善净三业
· 拜佛去!
【关于藏密-4】
【实修佛法-2】
· 如何契入念佛法门
· 念佛须知(6)
· 念佛须知-5
· 送你一个护身符!
【关于藏密-3】
· 天堂之门的钥匙
【实修佛法-1】
· 念佛须知(4)
· 念佛须知(3)
· 念佛须知(2)
· 念佛须知-1
【学佛感言-3】
· 灾难面前的淡定
· 在劫难逃?
· 世界为什么会灾难不断?
· 邀你参加学习正法的奥运大赛!
· 也谈胡紫薇与婚姻
【好文分享-6】
· 学佛的觉醒(十五)
· 学佛的觉醒(十四)
· 学佛的觉醒(十三)
· 学佛的觉醒(十二)
【好文分享-5】
· 学佛的觉醒 (十一)
· 学佛的觉醒 (十)
· 学佛的觉醒(九)
· 学佛的觉醒(八)
【好文分享-4】
· 学佛的觉醒(七)
· 学佛的觉醒(六)
· 学佛的觉醒(五)
· 学佛的觉醒(四)
【好文分享-3】
· 什么是法尘?
· 真如不是佛性
· 悟前必读书目
【学习佛经-4】
· 什么是七种慢
· 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 大势至菩萨
· 诽谤大乘及其经典的果报
【学习佛经-3】
· 什么是佛教的法清净?
· 金刚经宗通心得
· 学习《金刚经》-6
· 学习《金刚经》-5
【关于藏密-2】
【好文分享-2】
· 学佛的觉醒(三)
· 学佛的觉醒(二)
· 学佛的觉醒(一)
· 学佛的觉醒(序)
【学佛感言-2】
· 了了常知
· 无相念佛的感受
· 谈善恶有报
· 佛教是宗教吗?
【学佛笔记(一)】
· 念佛圆通之精义
· 自学读书指南
【学习佛经-2】
· 十斋日当念[地藏经]
· 地藏经念佛品
· 何谓菩提 ?
· 《地藏菩萨本愿经》(附图)
【学习佛经-1】
· 学习《金刚经》(4)
· 学习《金刚经》(3)
· 学习《金刚经》(2)
· 学习《金刚经》(1)
【学佛访问记】
· 心之向往
· 台湾印象
· 正觉禅一
· 正觉讲堂
【关于藏密】
【最受关注的文章】
· 从林黛玉仙逝谈宗教的生死观(附
· 愿林妹妹花开见佛 乘愿再来(附歌
· 答复“林黛玉说错一句话”的留言
· 林黛玉说错一句话[有图]
【精彩圖像:美丽莲花/五彩百合花】
· 春节快乐! 万事如意!
· 2008新年快乐!
· 绿荷红菡萏 花中真君子(歌曲)
· 多彩多姿百合花
【学佛感言】
· 家庭作业
· 都摄六根 净念相继
【好文分享】
· 如何出离三界?
【正觉电子报】
· 电子报第214-217期简介
· 电子报简介120-123
· 电子报第119期
· 第116期电子报
· 第115期电子报
· 第114期电子报
· 第113期电子报
· 第112期电子报
· 第111期电子报
· 第110期电子报
存档目录
2024-03-23 - 2024-03-23
2024-01-09 - 2024-01-09
2023-11-01 - 2023-11-01
2023-06-06 - 2023-06-06
2023-04-07 - 2023-04-12
2023-02-27 - 2023-02-27
2022-12-14 - 2022-12-14
2022-09-03 - 2022-09-19
2022-08-28 - 2022-08-28
2022-07-23 - 2022-07-23
2022-05-03 - 2022-05-22
2022-04-04 - 2022-04-23
2022-03-06 - 2022-03-27
2022-02-03 - 2022-02-23
2022-01-04 - 2022-01-21
2021-12-11 - 2021-12-29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3 - 2021-10-28
2021-09-02 - 2021-09-25
2021-08-01 - 2021-08-27
2021-07-04 - 2021-07-31
2021-06-07 - 2021-06-24
2021-05-05 - 2021-05-31
2021-04-02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29
2021-02-02 - 2021-02-27
2021-01-04 - 2021-01-30
2020-12-06 - 2020-12-30
2020-11-01 - 2020-11-27
2020-10-09 - 2020-10-31
2020-09-02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0
2020-07-03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2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8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28
2019-10-05 - 2019-10-29
2019-09-14 - 2019-09-30
2019-08-03 - 2019-08-31
2019-07-02 - 2019-07-27
2019-06-12 - 2019-06-30
2019-05-12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25
2019-03-02 - 2019-03-31
2019-02-16 - 2019-02-23
2019-01-05 - 2019-01-22
2018-11-01 - 2018-11-26
2018-10-01 - 2018-10-28
2018-09-16 - 2018-09-30
2018-07-19 - 2018-07-19
2018-01-21 - 2018-01-21
2017-08-01 - 2017-08-04
2017-07-31 - 2017-07-31
2017-04-16 - 2017-04-16
2017-01-02 - 2017-01-28
2016-12-01 - 2016-12-30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3 - 2016-10-31
2016-09-02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18
2016-07-27 - 2016-07-27
2016-06-21 - 2016-06-29
2016-05-04 - 2016-05-12
2016-04-22 - 2016-04-22
2016-03-21 - 2016-03-29
2016-02-04 - 2016-02-14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1 - 2015-10-31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01 - 2015-08-31
2015-07-01 - 2015-07-29
2015-06-27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15
2015-04-01 - 2015-04-25
2015-03-01 - 2015-03-29
2015-01-01 - 2015-01-28
2014-12-01 - 2014-12-31
2014-11-02 - 2014-11-28
2014-10-01 - 2014-10-31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29 - 2014-07-29
2014-06-01 - 2014-06-01
2014-04-29 - 2014-04-29
2014-03-01 - 2014-03-10
2014-02-05 - 2014-02-28
2014-01-01 - 2014-01-29
2013-12-02 - 2013-12-31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30
2013-01-01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31
2012-11-01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1
2012-09-01 - 2012-09-30
2012-08-02 - 2012-08-31
2012-07-14 - 2012-07-30
2012-06-01 - 2012-06-14
2012-05-02 - 2012-05-31
2012-04-03 - 2012-04-03
2012-03-27 - 2012-03-27
2012-01-01 - 2012-01-30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1 - 2011-11-29
2011-10-21 - 2011-10-31
2011-09-05 - 2011-09-20
2011-08-21 - 2011-08-21
2011-06-02 - 2011-06-21
2011-05-01 - 2011-05-30
2011-04-02 - 2011-04-21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28
2010-12-01 - 2010-12-31
2010-11-01 - 2010-11-30
2010-10-02 - 2010-10-29
2010-09-02 - 2010-09-30
2010-08-03 - 2010-08-31
2010-07-13 - 2010-07-13
2010-06-01 - 2010-06-29
2010-05-03 - 2010-05-25
2010-04-01 - 2010-04-22
2010-03-01 - 2010-03-31
2010-02-03 - 2010-02-28
2010-01-30 - 2010-01-30
2009-12-03 - 2009-12-26
2009-11-01 - 2009-11-29
2009-10-10 - 2009-10-29
2009-09-19 - 2009-09-30
2009-08-10 - 2009-08-10
2009-07-28 - 2009-07-30
2009-06-03 - 2009-06-18
2009-05-04 - 2009-05-31
2009-04-03 - 2009-04-24
2009-03-03 - 2009-03-12
2009-02-03 - 2009-02-27
2009-01-09 - 2009-01-20
2008-12-02 - 2008-12-22
2008-11-06 - 2008-11-30
2008-10-30 - 2008-10-30
2008-09-01 - 2008-09-30
2008-08-01 - 2008-08-31
2008-07-02 - 2008-07-27
2008-06-02 - 2008-06-29
2008-05-14 - 2008-05-18
2008-04-03 - 2008-04-03
2008-03-15 - 2008-03-31
2008-02-01 - 2008-02-28
2008-01-03 - 2008-01-29
2007-12-02 - 2007-12-31
2007-11-03 - 2007-11-03
2007-10-20 - 2007-10-20
2007-08-10 - 2007-08-21
2007-07-10 - 2007-07-23
2007-06-02 - 2007-06-23
2007-05-07 - 2007-05-27
2007-04-01 - 2007-04-19
2007-03-02 - 2007-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