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冬景”為主題的畫展準備的第二張畫:(見第一幅冬天的童話(畫))
女兒為它起的標題是:《貓和月亮》
一個回家的傍晚,眼前突現這樣一幅月亮圖,大大的月亮中像剪影一樣的枝條肆意伸展。沒有了葉子們的遮擋,它們快活着享受着這隻屬於它們的寒冬。這個情景一直在我腦中揮之不去。現在我把它畫出來,再把我的小貓貓心心放在窗前,這是心心吃飽飯後一定要做的事。。。 之後才去玩一玩再找個暖和的地兒睡覺。
近看: 這個月亮是不是也像落日? 沒錯, 我從前的一幅海上落日圖。我把全畫給覆蓋了。。。只留下了一個太陽。 把太陽周圍塗上夜晚的顏色,太陽自然成了月亮。啊哈,我的本事是不是很大? 我使日月同體啦。
祝大家新年快樂, 馬年吉祥!
|